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会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一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11 07:21:07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唐良智会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一行

双方共同见证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一行,并共同见证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

市领导李波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范一飞一行来渝深化合作,向中国人民银行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市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我们坚持立足重庆、服务西部,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积极发展金融科技,加大金融开放力度,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支持重庆开展的金融标准创新建设、金融科技应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等金融科技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希望中国人民银行以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与重庆在数字货币试点、中新金融合作、金融科技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合作,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要护好国字号、打造金招牌,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带动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向重庆聚集,促进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范一飞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人民银行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人才集聚,营商环境优越,是一座改革创新之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让人耳目一新。中国人民银行将积极对接重庆发展需求,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智慧政务等领域深化合作,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下设立,将检测、认证、研究、服务融为一体,主要提供专业、权威的金融科技检测认证及标准化综合服务,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股东单位,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等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