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秀山 产业加工带动家门口就业
时间: 2020-10-04 06:36:17 | 编辑:李振兵

最近,家住秀山县隘口镇坝芒村的建卡贫困户张秀碧特别开心。上个月,她和丈夫都在家门口的辣椒加工厂找到了工作,一家人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为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业附加值,8月16日隘口镇农特产品加工区暨千万斤辣椒加工流水线正式落成投产。加工区主要包含银花加工厂、绞股蓝加工厂、辣椒加工厂,其中由重庆天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苗坛酸椒”辣椒加工流水线预计可年加工辣椒1000万斤,实现年产值6000余万元。该公司还与当地致富带头人在隘口镇共建辣椒基地800亩,并与该县清溪场镇、峨溶镇、钟灵镇、岑溪乡等乡镇签订辣椒订单助农增收。

“我们加工厂现在固定工人有32个,其中建卡贫困户12个,忙的时候临时工人最多有100多个,我们的用工条件就是优先录用建卡贫困户和隘口镇当地的老百姓,让大家都有稳定的务工收入。”重庆天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猛介绍。

隘口镇依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以产业加工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的路子,带动当地村民实现稳定就业增收。2017年以来,隘口镇新建各类农产品加工厂24个(含扶贫车间2个),全部投产年加工产值达到1.5亿元,解决务工就业1400余人。同时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充分利用企业品牌和销售渠道,探索企业合股联营路子,采取“镇企合作”推进乡村扶贫产业园运行,“村企合作”促进屯堡、新院茶叶加工厂建设投产,“村社合作”确保岑龙、坝芒、太阳山、新院等农产品(中药材)加工项目的投产投用。

秀山县融媒体中心 彭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