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01 07:00:52 | 记者:黄光红 匡丽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2020年重庆市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举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 匡丽娜)9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委主办的“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2020年重庆市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的寓意是“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旨在倡导广大市民吃“国庆面”、抒爱国情,把人们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融入到日常生活,以深受市民喜爱的重庆小面汇聚成人们祝福祖国的大爱,共祝祖国国运绵长,国泰民安。活动期间,各区县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将广泛开展吃“国庆面”活动,全市有400多家面馆将参与其中。

除了在磁器口举行的活动外,昨日,渝北区在新光里能量广场举行了“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示范活动。此外,10月1日-8日,九龙坡区将举办吃“国庆面”活动,国庆当天生日的顾客以及1949年出生的老人,均可凭身份证免费吃面,九龙坡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重庆好人”、感动重庆人物及辖区环卫工人也可免费吃面。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中国人为家人庆生,总会煮上一碗面,细细长长的面条,寓意着寿命长长之意。重庆人庆祝国庆节,煮一碗热腾鲜香的重庆小面,用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来为祖国母亲庆生,使之成为一种“国庆吃面、国泰民安”的国庆新民俗。

值此新中国71岁生日之际,重庆市小面协会号召全市八万多从业者推出特色国庆面,让我们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大家同吃国庆面、共抒爱国情!

重庆市小面协会

2020年9月30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