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重庆来福士激发消费新动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30 08:29:2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来福士激发消费新动能

助力重庆建设“颜值”更高和“气质”更佳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重庆来福士实景图 摄/蒋继航

水晶连廊探索舱·观景台成旅游经济打卡地

两江交汇的朝天门是重庆的代表名片之一,这里既是中国内陆最早的对外通商口岸,也是重庆商贸文化的集聚地与起源地。

在重庆向国际化城市发展的今天,朝天门也在不断向前。在重庆来福士这一座“未来之城”逐步分阶段开业以来,朝天门被赋予了新的角色与动能,不仅成为外地游客来渝“打卡”的必到之地,更是市民和游客购物、旅游、文化等消费的新地标,不断激发消费潜能,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消费升级下的“来福士力量”

重庆,这座拥有三千年历史的国际文化名城,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9月28日,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上,重庆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购物名城、国际美食名城、国际会展名城、国际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五大名城”为承载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其中重点之一是推进供给侧、需求端同向发力,增强消费供给能力,拓展消费载体空间,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寸滩国际新城,加快打造重庆来福士等新型商业综合体,注重在消费业态、商品、服务等方面细分市场,激活多层次消费需求。

在此次会议中,重庆来福士等被重点提及,在推动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被寄予厚望。

这就意味着,重庆来福士不仅要促进重庆的消费升级,还要助力提升整个消费市场的“颜值”和“气质”。

重庆来福士如何在消费领域发力,它的底气在哪里?答案是重庆来福士是一个集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洲际酒店、雅诗阁服务公寓和水晶连廊六大核心业态为一体的“全维式体验”城市综合体,既有凯德集团的国际化经验,又有重庆文化的本地化融合,凭借各业态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为城市消费领域探索了新的可能。

重庆来福士充分利用水晶连廊这一特别业态,打造云端经济,释放消费活力。在这里除了可以在探索舱·观景台观看两江四岸夜景,还可以在俱乐部、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享受美食美景。

打造国际消费承载地

重庆来福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

2019年9月,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开业首日,客流就达到35万人次,以93%的开业率以及40%的首店、旗舰店、概念店登场等靓丽的数据吸引了大批重庆市民及外地游客,也使得重庆来福士成为重庆新的打卡点。

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约为23.5万平方米,融合了零售、餐饮、娱乐、文创、特产、旅游产品、生活服务等多元业态,旨在打造融购物体验、文化旅游于一体,满足消费、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的综合体验空间,规划超过400个品牌店铺。西南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新加坡品牌TWG Tea、苏宁极物旗舰店,首进重庆的“黑科技”餐饮失重餐厅、海底捞,CGV影院全国旗舰店……重庆来福士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的背后,也愈发印证消费对于城市经济的驱动。

一年以来,重庆来福士把国际品牌的流行趋势与消费体验带到重庆,通过灵活多样的购物层次和时代前沿的消费理念,打造全新潮流发布平台。例如,购物中心首度将阿童木、大白兔IP展、敦煌博物馆等主题展带到重庆,引入王者荣耀世冠夏令营全国联赛,通过多元化的互动体验,紧抓潮流年轻家庭客群,增加消费者对商场的粘性。

除此之外,重庆来福士在文化营销等方面同样别出心裁:引入百万AJ球鞋,乔丹、科比等亲笔签名绝版藏品,打造绝版级潮流球鞋展;联动毛戈平、GAP等众多优秀商户,针对社群持续精准营销;携手Jeep、一汽大众等优秀资源,打造多面性的活动矩阵。

2020年9月3日,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在国际商业及零售领域获得加冕,斩获2020年环球RLI大奖的“RLI国际购物中心”奖项,进一步提升重庆建设国际消费新中心的实力。

助力建设国际金融集聚中心

重庆开埠100多年,朝天门始终站在对外开放的前沿,承载着重庆对外开放的历史和未来。事实上,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进程中,这里是重要的一环。

2015年,第三个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落地重庆,重庆来福士作为新加坡在华的最大单体投资项目,自然承载了中新间文化和经济桥梁的重要作用;2016年1月,重庆来福士正式挂牌“渝中区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2019年10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厅正式揭幕,中新经济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新合作的深化,正如凯德集团的目标:要把重庆来福士打造成为重庆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

如今的重庆来福士,已经成为众多世界级企业看向重庆的“第一眼”。2020年9月3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正式入驻重庆来福士办公楼,此外新加坡企发局等知名企业也已落户重庆来福士;同时另有多家保险、债券、基金、期货等对发展环境尤为看重的金融企业,正在积极对接中。

重庆来福士还在致力于引进金融服务、信息通信技术、商贸物流、教育文化、健康医疗、商务服务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和国内外优质企业入驻其办公楼,致力打造成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服务业承接地。

作为重庆市金融业重要集聚区,重庆来福士所在的渝中区,面对“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这个新目标,再次启航前行。

激发全维式消费需求

想要开掘好重庆多消费领域的“金矿”,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不容忽视。

2019年9月6日,重庆来福士商业业态首发,创造了商业消费领域的多个“奇迹”,短短一年时间内,多个业态陆续亮相,在其他领域同样表现亮眼。

2019年9月30日,雅诗阁服务公寓开业以来,颇受诸多商旅客青睐,入住率直线攀升,平均每月入住率均保持在80%以上,暑期以来多次达到满房状态,火爆的状态持续至10月。

2019年10月,重庆来福士正式亮灯,“城市之帆”的主题灯光吸引了无数人前来观赏和打卡,结合商业本身非常丰富的夜间消费,激活城市夜色的同时,也激活了夜间的消费经济。

2020年1月,重庆来福士办公楼A座正式交付,目前已引入渣打银行、新加坡企发局、三井物产、DBschenker全球货运等优质企业,共享办公空间“奕桥Bridge+”也吸引了各界优质企业前往举办各类型社群、交流活动。

2020年5月30日,水晶连廊探索舱·观景台正式启幕,将城市记忆与探索观景文化相融合,有效串联洪崖洞、湖广会馆、两江游等传统旅游景点,受到了重庆本地市民及广大游客的欢迎。

2020年8月1日,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正式营业,将380间豪华客房与水平摩天大楼“水晶画廊”连接在一起,拉开全业态呈现的新篇章。

2020年9月29日,位于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LG层的重庆渝中区机场城市候机楼、高铁城市候车厅、游客中心正式揭牌,为市民、游客提供机票车票订购、行李托运、路途接送等全流程服务,助推渝中区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有业内人士表示,“重庆来福士多元、灵活、创新的消费方式,在消费业态、服务品质、消费层次等多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迎合了消费者的多层次消费需求,为吸引更大的消费人流创造条件。”

如今,重庆来福士正以崛起之姿,赋予了重庆厚重的商业价值与消费价值,既致力于成为全市消费新主场,也致力于打造全球消费资源的集聚地,还致力于引领全球消费服务趋势的风向标,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添彩。

方媛 图片由重庆来福士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