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中秋可能无缘赏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30 07:46:10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今年中秋可能无缘赏月

国庆中秋假期首尾天气以阴天为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9月29日,市政府召开9月气象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首尾天气较好,以阴天为主,但中间多阴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据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介绍,全市大部分地区已入秋,中心城区于9月21日入秋,较常年偏早6天。

“今年中秋节可能无缘赏月。”市气象台台长周国兵说,9月30日到10月1日白天我市各地以阴天为主;10月1日夜间到6日各地多阴雨天气。其中,2到3日各地中雨到大雨,东部部分地区暴雨;4到6日各地小雨,局地中雨,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降至10~16℃;7到8日我市各地以阴天为主。

据市气象台预计,10月上旬前中期、10月中旬中后期、10月下旬中后期、11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12月下旬前中期,我市大部地区将有5段低温连阴雨天气。12月下旬,海拔较高山区有阶段性低温冰冻雨雪天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