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同炒一盘菜 共建经济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30 07:35:58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同炒一盘菜 共建经济圈

双城经济圈首届美食大赛暨食品展销会在荣昌开幕

9月29日,市民从食品展销会上满载而归。(荣昌区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荣昌的猪肉、泸州的白酒、内江的白糖、自贡的食盐,9月29日,一道以川渝地区食材和调料共同炒制的著名家常菜“回锅肉”,拉开了“同炒一盘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美食大赛和食品展销会的帷幕。四地整合资源“同炒一盘菜”,充分展现了相互之间一衣带水、共谋发展的深厚兄弟情谊,彰显了同心唱好“双城记”、携手建好“经济圈”的坚定信心。

荣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城市,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巴蜀文化和移民文化在此完美交融,形成了荣昌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和别具一格的风味美食,历年来获评中国名菜34个、中华名小吃18个、重庆老字号4个,卤鹅、黄凉粉、铺盖面等特色美食深受群众喜爱。开幕式上举行的美食大赛环节,川渝两地24支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炒出一道道色、香、味、形、器五样俱全的菜品。看到参赛选手火热比拼,现场观众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还邀请川渝两地100余家食品企业、特色美食商家,携缤纷美食集聚荣昌,现场拼技艺、秀绝活、展商品,进一步深化川渝交流合作,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市民及游客开启一场丰富多彩的特色美食之旅。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更大力度促进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线上经济等新业态,进一步深化川渝交流合作,协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食文化名城,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