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面对面才能心贴心
时间: 2020-09-29 08:14:55 | 记者:刘江 | 编辑:肖福燕

 

近日,我市6位政府新闻发言人走进社区,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拉开了“发言人来了”系列发布活动的序幕。据了解,该活动将邀请各领域的政府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向市民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理解、运用。从首场发布活动看,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实现了政府和群众的良性互动。

政府新闻发言人在市民身边开发布会,是一次创新实践,展现出蓬勃活力。能取得这样的效果,有几个原因:首先,沟通零距离。新闻发言人和老百姓面对面交流,缩短的是物理距离,拉近的是情感距离。其次,内容接地气。从垃圾分类到小区电梯维护,发言人没讲套话、不打官腔,展现出强烈的沟通意愿,积极回应了民众关切。

有面对面的态度,才有心贴心的温度,带来实打实的成效。许多问题只有“当面锣、对面鼓”地沟通交流,才能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新闻发言人深入一线作发布,不仅能满足公众对权威信息的渴望,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也让发布台成为联结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成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随着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发布的信息将更加可用、可亲,搬到基层的发布台将带给公众更多惊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