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融创文旅城 “文旅+”场景深入融合 点亮城市夜经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9 08:11:25 | 编辑:肖福燕

 

夜幕降临,重庆融创文旅城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游玩

重庆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夜景

重庆融创文旅城海世界海豚表演秀

重庆融创文旅城夜游表演

重庆融创文旅城夜景

一抬头,“山城之光”璀璨夺目,定制浪漫表白;一转身,吊脚楼古香古色,江州风情尽收眼底;一望眼,浪音派对、海洋夜潜、Yeah雪派对,动与静、潮流与时尚、优雅与激情,各种元素糅合一起,矛盾中创造和谐,和谐中彰显精彩……

9月26日,重庆融创文旅城携众多欢乐业态正式开城。包含融创渝乐小镇、融创茂和融创水世界、雪世界、海世界、高端酒店群等多元业态,能够一站式满足全时全季全龄的游玩度假需求。

作为融创文旅打造的“文旅+”产业融合新标杆与IP实景落地创新项目,“夜夜夜阿狸”主题夜游活动在重庆融创文旅城精彩登场,点亮城市夜空,献礼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成为备受关注的行业盛事。

延长游玩时间 打造夜游生活方式盛宴

每一座融创文旅城,都是与城市人文相结合,开启全新生活方式,实现“世界欢乐综合体”与在地文化融合的全新探索。

定位于“雄雄山水,随时沸腾”的重庆融创文旅城,是融入巴渝文化元素打造的一站式潮玩目的地,包含融创渝乐小镇、融创茂和融创水世界、雪世界、海世界、高端酒店群等多元业态,能够一站式满足全时全季全龄的游玩度假需求。“夜夜夜阿狸”主题夜游在此精彩登场。

当天,“阿狸浪音派对”“阿狸Yeah雪派对”“阿狸海洋夜潜”“爱在摩天轮”等阿狸系列夜游活动在各业态中同步上演,欢乐氛围贯穿全“城”。在阿狸助阵的水上电音派对中,游客在体验海啸冲浪的同时感受夜间畅游的激情澎湃;Yeah雪派对和海洋夜潜,也有阿狸的深度参与;在高空“爱在摩天轮”,于阿狸的陪伴下共享夜空浪漫。

据介绍,“融创文旅·欢乐无夜”之“夜夜夜阿狸”主题夜游项目是一场夜游生活方式的盛宴,也是融创文旅响应国家“发展夜经济”的号召,延长游玩时间,促进文化、旅游与现代技术相互融合,发展新一代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提供具有本土特色的夜生活形态。

同时,融创文旅联动全国十大融创文旅城及度假区,共同打造的夜经济和夜文化欢乐标杆,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践行“总有欢乐暖中国”品牌主张,以丰富夜游为城市注入活力,以全城欢乐献礼祖国。

“文旅+”场景深度交融 共建夜游主题IP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城市人群60%以上的消费行为发生在夜间,夜间经济已成为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展现城市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繁荣文旅产业的新引擎。

在重庆,夜景是一张王牌,去年更是荣登“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首,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世界知名文旅目的地,发展夜间经济势在必行,也大有可为。

作为西南特色“精神引力场”与“文旅地标”,重庆融创文旅城精确地抢占了这一市场新风口。“夜夜夜阿狸”是融创文旅集团和融创文化集团联手打造的丰富好玩夜游主题IP。阿狸形象,温暖、天真,相信美好、相信童话,旨在彰显在融创文旅城的夜空下,没有束缚,没有压力,只有沉浸式的纵情欢乐,一切不可能的都会变成可能。

“阿狸主题夜游活动,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大维度,一站式承包了家庭度假的欢乐,不仅是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的生动实践,更将展现重庆文化底蕴、城市活力、促进夜间消费,助力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世界知名文旅目的地。”重庆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称。

打造泛文旅生态圈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延续融创文旅全龄、全时、全季和全业态的产品优势,重庆融创文旅城进一步将欢乐体验升级,以“开放式经营”模式链接多维消费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重庆融创文旅城采取“开放式经营”新模式,打破主题乐园“封闭式”园区的做法,游客不需要购买门票即可入园,可按自己喜好选择游乐项目进行消费,为游客带来全新极致的娱乐消费体验,填补西南家庭出游市场空白。

在文旅生态圈建设上,重庆融创文旅城进行业态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以“文旅+”融合发展的形式,助力重庆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同时有效提升重庆文旅品质,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培育发展经济新动能。

比如,为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触达,重庆融创文旅城成立滑雪、潜水、电竞、滑板等俱乐部,深耕兴趣生态,创建垂直细分社交场景,链接多维消费空间,定义潮玩风尚,在实现“一城一色”的同时,以“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泛文旅生态圈。

夜游正是重庆融创文旅城共建消费新场景的一大亮点。融创整合旗下文旅、文化板块资源,推出重庆首个夜游灯光秀乐园和备受瞩目的夜游项目“夜夜夜阿狸”,携手知名动漫IP“阿狸”,以丰富创新的娱乐新体验,全面激活夜间经济,塑造重庆潮玩新地标,打造泛文旅生态圈和“文旅+”融合发展全新范本。

“融合在地文化,共建新消费场景,以沉浸式夜游新体验为特色,点亮城市夜经济,打造世界级一站式潮玩目的地,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拱卫世界知名文旅目的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庆融创文旅城已迈出坚实且自信的步伐。”重庆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称。

至此,融创文旅集团在全国布局的12座文旅城又开1座。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融创文旅拥有投资、建设、运营的完整体系能力,除文旅城外,融创文旅还在全国布局了4个旅游度假区、25个文旅小镇,涵盖49个主题乐园、48个商业及近150家高端酒店。其中,融创文旅城着力打造的雪世界、水世界和乐园等十余种业态,深受中国家庭欢迎。

随着成都、重庆两大融创文旅城的相继开业,融创文旅的线下场景产品力和服务力持续升级,业态布局优势和设计、建设、运营等全链条操盘能力也得到充分展现。融创文旅以“开放式经营”模式,促进开放式场景的共建,同时致力于跨域整合多元业态,打通线上线下边界,打造更多温暖人心、温暖中国的文旅场景。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融创文旅的欢乐版图不断延伸,欢乐维度也在不断被丰富,将给全国游客带来更多欢乐和美好生活体验。

刘利 图片由融创地产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