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融创文旅城开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7 07:07:54 | 记者:罗芸 向菊梅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融创文旅城开城

让游客在现代游乐中体验巴渝自然生态、文化风情

九月二十六日,重庆融创文旅城正式建成投用,图为小丑在表演。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 向菊梅)9月26日,重庆融创文旅城开城。这个坐落于沙坪坝区土主镇的“文旅商业综合体”,集主题乐园、现代商业、高端酒店、体育竞技等多种消费形态于一身,既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消费体验,也将推动沙坪坝区文旅融合发展、完善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城市功能。

据介绍,重庆融创文旅城以“巴渝文化、三峡文化”为背景,由多个重庆文化特色区组成。每个特色区都有独具重庆特色的、世界领先的游乐设备,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独特的巴渝文化魅力。

据了解,重庆融创文旅城开城便推出了多项特色项目:融创渝乐小镇是全国少有的开放式山地特色乐园,游客可在“8K LED”球幕飞行影院“飞越重庆”,即坐在悬挂设备上鸟瞰重庆的美景。主题乐园内还有西南首个山顶夜光摩天轮,高约100米,可俯瞰歌乐山与缙云山之间的青山绿水与城市风貌。未来部分摩天轮吊舱还可安放火锅,届时游客可一边赏景一边吃火锅。此外,文旅城还推出重庆首个夜游灯光秀乐园及夜游项目“夜夜夜阿狸”,携手知名动漫IP“阿狸”,丰富我市夜间经济。

沙坪坝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重庆融创文旅城的开城,有助于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