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东溪版画艺术街开街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20-09-27 08:07:28 | 编辑:肖福燕

  

    9月24日,东溪版画艺术街正式开街,来自市内近40名艺术大咖齐聚东溪镇,共话綦江版画与古镇文化的相融互促发展之路。

  东溪版画艺术街位于东溪镇三合楼,是一处以明清时期的青石板路、上个世纪的宅院为载体,在房屋外墙等地绘制各种版画图案的艺术画廊,全长200余米。

  半年前,三合楼还是一条背街小巷。为了拓展和巩固綦江农民版画的创作阵地,给版画艺术注入新的活力,让艺术为基层群众服务、为乡村振兴赋能,东溪镇因地制宜,将三合楼打造成兼具传统民居元素与时尚风范的新兴风情艺术街。经过半年时间的打造,目前已吸引了10余名农民版画家来此创作。

  当天,随着东溪美术馆揭幕、“婉约东溪”写生画展览开幕,东溪这座渝黔古道上的千年古镇,开始从一个古朴、悠闲的历史文化名镇向兼具原创力、想象力和时尚力的文化创意小镇转变。

  “东溪版画艺术街的打造,体现了增强文化自信、发展民间文化这一宗旨。今后,我们将推出大批精品力作,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说。

  下一步,东溪镇将扩大版画艺术街的内涵和外延,吸引更多农民版画家前来创作。同时,引进更多全国知名的艺术家,让多种艺术在此碰撞,形成浓厚的艺术氛围,扩大东溪版画艺术街的影响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商旅融合特色街区,做靓渝黔山水第一古镇品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