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上古盐都 心旅巫溪”品牌迎来高光时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6 06:40:03 | 编辑:李振兵

厚重历史文化、精品旅游路线引广泛关注

“上古盐都 心旅巫溪”品牌迎来高光时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 黄琪奥 通讯员 陈凌云)9月24日晚,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巫溪专场精彩亮相。巫溪县长龚均带领广大网友体验了“上古盐都 心旅巫溪”云端游,直播人气、传播效果突出,吸引了约2000余万人次观看,点赞数近1200万。

直播中,龚均向广大网友推介了巫溪上古盐都的厚重历史文化和精品旅游路线,重点介绍了巫溪洋芋、巫溪烤鱼、深山老鹰茶、龙凤工艺品、大宁河刺绣等巫溪特色产品。

“原来巫溪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看得过瘾,意犹未尽。”……直播间,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人气爆棚、气氛热烈。

同时,巫溪县云上文旅馆、区县文旅精品荟等多个“双晒”作品也陆续上线。本报通版刊发的“区县文旅精品荟·巫溪篇”,以“YAN”说巫溪、精品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商品、非遗文创产品、旅游精品线路等几大板块,将巫溪的精品旅游资源和文创产品,生动、形象、全面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广受好评。

“说来惭愧,我是土生土长的巫溪人,马尔科洋芋、烤鱼经常吃,宁厂古城也去过很多次,但对它们背后的文化故事,了解得并不多。”巫溪市民杨清说,这次“双晒”对巫溪文旅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看到家乡被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他由衷感到开心和自豪。

在家创业的巫溪籍大学毕业生张海洋说,以前创业思路不清晰,产品无特色,因此销路不畅通。本次巫溪“双晒”让他看到了创新的方向,以后会充分发掘产品特点,创新销售模式。

“本次‘双晒’展示了巫溪的人文风貌、大好河山,还展示了巫溪的特色农产品,实实在在助推了消费扶贫。”巫溪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巫溪将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突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全国康养度假旅游基地两个定位,主动融入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加快打造巫溪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着重培育文创产品,努力将高质量农文旅融合产业打造成巫溪靓丽的名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