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全市各区县同步联动 招聘宣讲培训活动不停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5 08:35:35 | 编辑:肖福燕

9月24日,九龙坡区鸿雁职业培训学校,老师正在给学员讲解旗袍制作技术。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9月24日,市人力社保局联动九龙坡、北碚、渝北、永川、江津、荣昌、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等区县,开展了多场“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活动。各区县通过现场招聘会、政策宣讲会、就业真人秀、线上直播等方式,积极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九龙坡区

全区13个镇街同步启动“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活动。各镇街结合实际开展政策宣讲、企业招聘、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失业保险政策解读等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解答政策问答3000余人次,78家企业开展集中招聘。

渝北区

渝北区“培你同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讲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组织辖区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各镇街就业困难人员线上参与宣讲直播互动。

合川区

合川区邀请就业和人才中心的业务骨干及创业导师,到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为大学生群体开展政策宣讲和创业沙龙活动。

永川区

永川区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就业见习、就业扶贫、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场地扶持等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接下来,该区将继续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商铺、村(社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万盛经开区

区内的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6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办理求职登记175人,12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现场还同步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活动,为应聘者及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武隆区

武隆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围绕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政策宣讲,为前来应聘的人员提供就业服务。50余名城乡贫困劳动力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本栏稿件由记者杨铌紫、实习生胡原采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