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扎实推进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5 08:21:4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点面结合入人心 开创消保新格局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扎实推进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天星小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按照总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过点面结合创新宣传形式,积极拓宽宣教受众覆盖面,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筑牢网点主阵地

营造金融好生态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分布广的优势,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对前往网点的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该行利用网点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的活动口号,统一制作活动口号横幅及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海报摆放在营业大厅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在营业大厅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区,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利用客户在营业大厅的等候时间现场对客户有针对性的开展差异化金融业务知识宣传。此外,网点员工还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针对常见非法金融活动案例在网点大厅进行宣讲,潜移默化引导客户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防赌反诈,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在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的同时,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一步提高活动影响力。

9月10日,邮储银行南川区支行联合4家银行机构在南川天星小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围绕“支付为民、支付惠民”主题,针对反洗钱、移动支付等内容,通过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布置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解答金融消费者咨询、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等方式,大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拓宽受众覆盖面

共享金融好政策

“大家平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件,银行卡与身份证尽量分开放置。银行卡只能本人使用,千万不要外借他人……”8月26日,邮储银行璧山区支行的工作人员们顶着盛夏骄阳,走进璧山消防大队金剑中队,为现役消防官兵们送去了一堂“清凉解暑”的金融知识课程。此次送金融知识“进消防”宣传活动采用现场授课模式,着重讲解了人民币识别、银行卡用卡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等知识,提高了消防官兵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你们讲的这些例子,有些我们都遇到过的,听了你们的讲解,下回绝对不得遭骗喽。”9月21日,邮储银行黔江区支行前往该行定点扶贫单位水田乡大塘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和认可。活动现场,该行立足于边远山区群众对金融知识需求迫切的实际,由工作人员向参加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并围绕人民币反假、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洗钱等知识点进行了讲解。同时,以案例的方式为村民们接地气地剖析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段,通过普及反假币技巧常识、谨防电信诈骗提高大家的风险意识。

据了解,为提高金融知识受众范围,切实增强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金融素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将宣传活动与普惠金融、金融扶贫等特色工作相结合,不断拓展金融知识宣传受众覆盖面,为广大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程。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共创和谐金融环境稳定贡献力量。

李端 徐一琪 图片由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