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潼南 推窗可见绿 开门即见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3 09:56:40 | 编辑:李振兵

余悦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每天傍晚,她都会去家附近的大佛寺湿地公园跑上半个小时。公园自从建成开放,已经成了潼南人的网红“打卡地”和健身好去处。“以前我都是去运动场跑步,不及公园这样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余悦说。

今年,潼南区将城美山青工程作为城市颜值提升的点睛之笔,立足“推窗见绿、开门见景、一步一景、步移景换”,增花添彩、增绿添园、美化坡坎崖,努力打造城市园林绿化精品。

“城市主次干道从花相、花季、花期多层次优化各类鲜花的时序交替布局,做到此花开尽彼花开,色彩错落自成景,对辖区范围内的乔木、灌木进行修枝整形提冠,并及时喷洒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潼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推进高品质大型公园及功能配套齐全的口袋公园建设,潼南区构建了以滨江湿地公园、蔬菜湿地公园、金佛坝湿地公园、东滨公园、音乐百花园为主干,18个社区游园、花卉小镇为分支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城市公园体系,全区公园面积达351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14.42平方米。

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全区累计完成约10万平方米的空地覆绿和500平方米的立体绿化。   潼南区融媒体中心 徐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