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 倡导诚信保险理念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9-22 14:17:09 | 编辑:李振兵
 

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暴雨灾害查勘突击组积极深入灾害发生地区,先后对黔江区30个受灾乡镇进行实地查勘。

9月1日,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保险作为金融行业的一大分支,与市民的金融生活更是息息相关。为了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增强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理解,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中华保险服务中华”的使命,将金融知识普及、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服务百姓等进行整合并融入到日常的保险业务工作中。

“中华财险”拍了拍“你”

和你 聊聊保险风险防控小知识

1.给重庆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防灾减损建议

(1)水灾防灾减损。根据地势环境评估水灾风险,位于河道附近或者低洼地带,货物须增加垫板,准备防汛沙袋以及防汛抽水泵,既要为预防洪水导致财产损失,准备防汛物资,也要在洪水来临时,会采取防汛措施,减少水淹导致的财产损失。

(2)火灾防灾减损。重庆市近两年来火灾频发,火灾的风险主要分为生产现场和居家小区:一是生产现场的火灾防控,要检查生产设备是否有老化、接地、过热、保护管破损等现象,定期检查生产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防系统是否能可靠运行,安全生产培训是否到位,动火作业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二是居家小区的火灾防控,要检查消防设备及系统是否正常,如消防栓、灭火器、自动消防系统、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应急电源、消防供水等;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器材是否被遮挡;应急发电机是否正常待用,其柴油及启动电瓶是否安全可靠;消防水系统防冻措施是否可靠;节假日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安排专人值班、是否采取加强防火、防灾措施。

2.保险公司承办大额大病医保知识普及

我市有几种医保: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分为重庆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重庆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两种,与之对应的补充医保是重庆市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互助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均是政府主导的社会医疗保险。

保险公司承办的是什么: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保险公司承办重庆市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互助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简称大额大病医保。目前承办我市大额大病医保的保险公司共有十家。

大额大病医保是否需要另外参保:不需要。大额大病医保均随基本医保一并参保,无需额外参保。而且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由政府筹资,不需要参保人单独缴费。

大额大病医保是否需要向商保公司申请理赔:不需要。绝大部分时候大额大病医保随基本医保出院时直接结算,参保人只需支付剩余费用,无需向保险公司申请。

3.农业保险对农民个人收入的影响

如果农民投保了“农业保险”,当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农民可及时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也就是说,当农民投保的庄稼受到一定程度的灾害时,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保险赔款”给受灾农户一定的经济补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