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汇聚金融力量 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9-22 14:14:18 | 编辑:李振兵

 

 

金秋九月,重庆银行保险业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弘扬金融正能量,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各级新生活广场(营业网点)已完成专项布置,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新生活广场张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海报,悬挂“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宣传横幅、X展架,并增设字幕提示;摆放及发放宣传资料、专人提供咨询,切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

筑自媒体宣传阵地

分公司内部自主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及宣导。分公司及下辖机构通过现场及视频会议等形式宣导活动内容;通过开设“合规早班车”,向公司员工及销售队伍定期普及非法集资、反洗钱、基础保险知识等内容,宣导提升员工及销售人员金融素养,进而更好服务社会大众,传递金融知识,营造良性金融消费氛围。聚焦线上宣传,开辟宣传专栏。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开设“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专栏”,并同时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二次转播,形成自媒体宣传阵地。

同时,线下活动中,公司还开辟金融知识普及专区,配备专人讲解;开展“总经理室”接待日,权威科普保险知识;通过公司第二十届客服节系列活动,普及保险知识、宣传大健康理念,增强客户保险知识,增强客户体验,提升客户金融素养。

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

提示购买人身保险四个“关键期”

一、犹豫期。犹豫期是指投保人收到保险合同并书面签收后仍然拥有撤销保险合同权利的一段时间。犹豫期一般为10天或15天,但团体险、卡单类等短期(一年内)保险是没有犹豫期的。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除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以外,应退还全部保费;在犹豫期后退保,属于单方面提前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一般只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如投保人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在犹豫期内办理退保,以免造成损失。

二、等待期。等待期又称观察期或免责期,是指保险合同生效后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金赔偿或给付责任的一段时间。等待期的设置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赔付的行为。消费者在投保时应注意等待期时间点,以免发生保险事故无法获赔。

三、宽限期。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未按时交纳续期保费所给予的宽限时间,一般为60天。设置宽限期的目的是对投保人非故意的拖欠保费提供一些保护,此外也给经济陷入困境的投保人提供一个较为宽裕的筹款时间。在宽限期内即使未交当期保费,发生保险事故仍然可以获得赔付。超过宽限期仍未支付当期保费的,保险合同中止,或者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满两年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四、复效期间。复效期间是指保险合同失效后可以恢复合同效力的时间期限,一般为两年。在复效期间内,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经保险公司审查同意,在投保人补交保费后,保险合同即可恢复效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