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明年6月磁器口大门附近磁童路将变身步行街区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 2020-09-20 07:19:3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芸)磁器口古镇大门附近的磁童路片区将变身步行街区,增添更多绿化与小喷泉等休闲设施,磁横街也将同步打造,实现古镇的提档升级。9月19日下午,记者从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获悉,两个“变身”项目将于国庆节后启动,明年6月完工。届时,这一片区将展现“古镇会客厅·巴渝新风情”的面貌。

  ▲磁器口横街改造后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磁童路片区是磁器口古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沙坪坝东部城区面积较大的老旧小区。古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古镇文化传承保护、完善功能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和改造旅居环境,古镇所在的沙坪坝区拟实施磁童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即磁童路步行街区打造)和磁横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两个项目。

  根据规划,磁童路步行街区包括磁童路磁器口大桥桥头至古镇北门路段,总长近1.3公里。这一片老旧小区的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立面整治和地面景观环境改造,总投资近1.9亿元。按照“古镇会客厅·巴渝新风情”的打造目标,项目实施内容包括整治房屋21栋共10.9万平方米,改造地面景观5.2万平方米。项目完成后,步行街将铺设仿古地砖,并增设绿化以及喷泉等休闲设施,为游客和居民带来更好的旅游、居住环境体验。

  同步进行的还有磁器口横街的老旧小区改造。这一片区涉及面积1.8公顷,涉及的街道长约160米,实施建筑立面整治和地面景观环境改造,总投资约6900万元。按照“古镇慢游街 共生新社区”的打造目标,项目实施内容包括按巴渝民居风格整治房屋84栋共1.9万平方米,改造地面景观1.8万平方米,使这一片区更加凸显巴渝风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