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七次科学座谈会在渝举办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张轩致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0 07:13:48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9月18日至19日,以“生物医药与医疗精密仪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七次科学座谈会在重庆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谢小军,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市领导李静、屈谦参加会议。

武维华感谢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的大力支持。武维华表示,重庆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在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之际,在重庆举办第二十七次科学座谈会,既是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弘扬传承,也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的重要实践。武维华指出,推动生物医药与医疗精密仪器的创新发展,抢占相关产业的战略制高点,是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的需要,是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抓手,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生物安全的重要保障,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针对宏观政策层面和重庆相关工作,从科学前沿研究成果等角度,为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医疗精密仪器创新,加快推进原创性科学技术、产业整体发展等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将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交流合作,为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张轩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欢迎武维华同志一行来渝举办科学座谈会。张轩说,本次科学座谈会以“生物医药与医疗精密仪器创新发展”为主题,紧扣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抗疫大战、历史大考,助力党和政府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着较好基础,这次会议必将为重庆推动生物医药与医疗精密仪器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做好研究吸纳的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有关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宋尔卫、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等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