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全民国防教育日 重庆各地活动丰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20 07:10:04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 王翔)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日上午,全民国防教育日暨重庆市第10个国防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今年宣传周活动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展开,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意识,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积极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进行了精彩的擒拿格斗操表演。巴南区民兵表演的情景剧《誓言铮铮》,再现了抗洪抢险的真实场景,深刻表现了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壮举。巴南小学50名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抒情诗《少年中国说》,表达了青少年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此外,渝中区在日月光广场举行了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纪念“9·18”事变89周年国防教育广场晚会,警示市民勿忘国耻,强化国防意识。在涪陵一中,由涪陵区人武部派出的8名理论宣讲员,为参加军训的学生们宣讲了抗日经典故事。在黔江区官渡初级中学,区人武部官兵把“国防课堂”搬进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武器装备科普展。

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同时也是重庆市第10个国防教育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都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