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吉利科技集团在渝首发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17 09:08:4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吉利科技集团在渝首发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首个智能换电站落户两江新区

吉利智能换电站。两江新区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9月16日,吉利科技集团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举行发布会,首次发布亮相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与智能换电站。

换电站是换电模式的核心。在换电站内,新能源汽车能够快速更换电池,确保续航。吉利科技集团亮相的“双仓式智能换电站”,占地约126平方米,内置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在站内快速换电,单个站每天可服务近1000车次。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开进换电站后,根据语音提示信息抵达相应位置。随后,汽车底部会有一个机械臂自动更换电池,整个过程仅需1分多钟。

吉利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徐志豪表示,吉利于2017年开始研究换电模式,历经三年的研发,首座智能换电站落地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这是吉利换电生态建设里程碑式的一步,也是吉利科技集团换电模式走向全国的第一步。

未来,吉利科技集团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起点,逐步向浙江、山东等全国各地辐射布局,覆盖全国范围内各大城市、高速路网等。

今年内,吉利科技集团将在重庆建设完成35座换电站,计划到2021年,将在重庆建成100座换电站,2023年计划落成200余座换电站,将重庆打造成换电示范城市。

徐志豪表示,吉利科技集团将以本次发布换电模式为契机,持续深耕换电生态,发展智慧能源服务业务,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