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今年将培训3000名开发人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17 09:06:38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今年将培训3000名开发人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胡雨彤)9月16日,2020线上智博会分论坛之一的英特尔FPGA智能创新国际峰会举行。本次峰会由智博会组委会和英特尔公司主办,设置了主题演讲、在线论坛、云上FPGA智能创新秀、在线FPGA智能创新展区等多个环节,嘉宾在峰会中分享了FPGA领域的前瞻性战略与研究成果,助力FPGA创新生态的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作视频致辞。

据了解,全球数据量不断增长,数据形态和处理方式都发生着革命性变化,FPGA作为一种高性能低功耗的可编程芯片,在数据处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8年12月,英特尔FPGA 中国创新中心在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正式启动,一年多以来,该中心在专业人才培养、研发成果转化、创新企业的培育等方面贡献突出。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大卫·乔·摩尔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转型时期,5G、AI、智能边缘和云计算等转折性技术的拐点正在重塑我们生成、分析和利用数据的方式,“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我们与中国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合作,利用英特尔FPGA释放数据潜力的成功典范,该中心今年计划培训3000名开发人员,目前已培训2000名,相信FPGA技术能够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科技创新的刚需在进一步加速,从而推动世界向前发展。”英特尔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李德胜说,全球每天产生的数字化数据,以及计算、存储、网络的需求都在爆发式增长,全面科技的创新带来全面计算的创新,希望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建全面的科技创新生态,加速推动智能应用落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