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冶建工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9-16 15:07:28 | 编辑:李振兵

9月11日,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盛大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贵祥,浪潮集团副总裁陈明忠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宝仁主持。

田贵祥、陈明忠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揭牌

田贵祥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揭牌,既是对过去传统财务管理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形势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展望。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深化改革的要求,是实现中国五矿集团、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关于总部对二级子公司关键运营管控、将二级子公司总部建成项目管控主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冶集团夯实和健全财务管控体系的重要抓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有利于中冶建工以信息化手段打造“一体五制”升级版,实现公司向信息化、智慧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转变,促进业财融合。

田贵祥还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保障“四个中心”功能的实现,即“会计业务核算中心、资金收支结算中心、项目财务管控中心、管理决策服务中心”。二是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财务人员配置。将大量的财务人员从传统的低效统计工作转型为能够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财务建议的专业性财务人员。三是今年是中冶建工“四五”规划收官之年,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要为公司开启第三次创业、完成“五五”规划目标提供实时服务,运用数据中心为公司经营管理提供财务决策依据。

仪式上,陈明忠表示,浪潮集团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技术支持,及时解决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为各项业务的开展做好有力支撑;同时将继续与中冶建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业财融合的精品工程。

评价验收小组专家

随后,中冶集团副总会计师范万柱带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评价验收小组一行7人,在公司总会计师吴金玉、浪潮集团副总裁陈明忠的陪同下,对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进行评价验收。评价验收小组通过现场听取汇报、现场沟通、查看系统演示以及调阅文件资料的方式,以三星级的高分通过中冶集团的评价验收。

潘锋 图片由中冶建工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