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莎姐”送法进校园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20-09-16 09:24:30 | 编辑:肖福燕

“以对方的缺点或者故意造谣取一些具有侮辱性的外号,这就是一种语言上的校园暴力……”9月14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在新盛街道正自学校展开。

课上,綦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莎姐”团队成员唐晓岚变身人民教师,围绕“校园防欺凌、防性侵”主题,运用互动问答、角色扮演、列举事例等方式,讲述了性侵行为和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自觉改正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整堂课气氛活跃、深入浅出,让正自学校97名学生受益匪浅。

“今天听了检察院阿姨的法治课,让我们明白了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我们会牢记法律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六年级1班学生任秋妃说。

据了解,綦江区人民检察院于本月全面启动“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之“送法进校园”活动。接下来,区人民检察院“莎姐”团队还将深入到全区各中小学,持续开展法治普法教育宣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