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重庆来福士 一座智能“未来之城”
时间: 2020-09-16 09:12:27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来福士 一座智能“未来之城”

重庆来福士实景图

昨日,2020线上智博会正式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加坡转为线上智博会共同主办方之一,开幕式设立了新加坡分会场,并与主会场实时连线,中新智能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

早前,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开展的首次“智能城市指数”调查中,新加坡凭借在卫生、安全、绿意空间和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位居榜首,获评为全球最智能城市。

依托新加坡先进的智能基因,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凯德集团,将“智在城市生活”作为在中国深耕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创造智慧智能的居住、办公和休闲场景,并以此构建社群生态链。

作为中新合作示范项目和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重庆来福士从设计理念、产品打磨、技术攻坚、生态圈构建、智能办公等方面持续创新,承担起兑现凯德集团创变思维和“智在城市生活”理念的重任。

以智能技术重塑未来建筑

很多外地游客到重庆第一站,就会选择重庆来福士“打卡”。夜色中,重庆来福士徐徐流动的帆影,让人们为山城的夜景惊叹,亮灯整体色温在智能设计控制下,甚至能根据江面不同的场景——黄昏、夜晚、子夜的自然光环境、水环境的变化进行自动调节。

事实上,重庆来福士不仅有夜色中的光之美,更有建筑上的科技之美。重庆来福士在设计及建造的过程中,始终贯穿着智能的元素。

重庆来福士被定位为“未来之城”,在产品设计、创新技术专利、环保节能、交通生态等方面进行了多项跨时代的尝试。

朝天门两江交汇处,面对地势高低差、地质复杂多变、道路狭窄、强风等复杂自然条件,重庆来福士创新组合伸臂系统作用类似于塔楼“保险丝”,荣获2016年中国高层建筑创新荣誉奖。

运用的摩擦摆式支座和阻尼器,合理解决了风、地震作用下塔楼和水晶连廊之间“抗”与“放”的结构难题。凭借BIM技术全面运用于重庆来福士的建造,荣获2018全球AEC建筑工程BIM运用卓越贡献大奖。

此外,凯德集团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就重庆来福士的区域供冷系统服务、供热系统和设备维护运营达成深度合作,使得重庆来福士成为重庆运用全球领先供冷系统的最大项目,将新加坡能源集团领先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首次引入重庆,预计将实现高达50%的节能。同时,重庆来福士积极发挥渝中区中新合作促进中心作用,促成新加坡能源集团与渝中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渝中区带来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强化科技、绿色、环保属性。

重庆来福士在可持续选址、节能、节水、材料和质量环境方面大力推行绿色、科技和环保技术,在建过程已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金奖预认证。

以智慧大脑构筑“超融合”生态圈

走进重庆来福士,就会发现她的美远不止站在外面时看到的局部视角,重庆来福士的另一大特色是数字化装置及黑科技的深入运用,带来全新数字化审美体验的同时,全面赋能商家与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重庆来福士在促进实体业态与科技的融合,让线下场景有效落地上,有着自己的独到法宝,这一切都来源于凯德集团推出的全场景数字化平台——凯德星。

据了解,凯德星已形成涵盖智慧零售、办公、智慧园区管理、线上选房、雅诗阁会员忠诚度计划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凯德星生态圈更是拥有超过1500万名实名会员及可触达用户。

凯德星以微信移动端、小程序和APP等渠道为载体,致力于通过智慧应用打通线上线下互动场景,打造休闲消费、灵活办公、生活服务的用户闭环,成功地把凯德体系内覆盖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办公楼、住宅、服务公寓、产业园区等多元业态串联起来,在线上聚合全业态客群,把聚合效应延展到更广阔的边界,构建凯德生活圈。

譬如在凯德旗下购物中心,凯德星会员能够享受支付即刻积分、AR导航、智慧停车等多种便利服务。

目前,凯德星已全面且重点落地重庆来福士,实现有限时间和空间里办公交流、购物消费、生活出行三位一体的新生活方式,这是凯德集团的探索方向,更是智能时代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以智能共享驱动未来办公时代

在办公领域,重庆来福士着重打造“未来办公”新模式,紧紧围绕“灵活、移动、社群、便捷”的理念,提供更加灵活的办公空间和租赁方案,并依托凯德集团的办公平台致力于办公生态的建立,推动用户之间的互动、协作。

重庆来福士办公楼将依托凯德星APP,为入驻的办公用户提供包括人脸识别、线上访客邀请、预订工位、参与社群活动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办公体验,实现不同商务场景中的人机互联和感知融合,提升办公环境的高效和便利。

同时,重庆来福士积极探索办公场景解决方案,着眼未来办公室趋势推出多元、共享、创新的凯德自营共享办公品牌–奕桥Bridge+,兼顾了开放式与封闭式相结合的办公空间,更注重社交属性、延展性和人性体验,这是凯德探索未来办公方向的重要一步,打造一个健康的生态圈。

奕桥(Bridge+)位于A座22-24楼,多个功能分区不仅能提供灵活办公解决方案,更是会打造专业又充满活力的办公社群,可满足多种空间方案需求,吸引了各界优质企业前往举办各类型社群、交流活动。

前瞻于商务办公领域的形势变化,重庆来福士通过空间创新运用和智能服务升级,打造“未来办公”新范本。

以智慧场景开启有温度的生活

在商业及办公等多个领域之外,重庆来福士的住宅同样开启了“智在城市生活”新体验,打造出真正品质高端住宅。

简单来说,重庆来福士打造的“智在城市生活”智能系统,包括全屋智能家居、智能门禁、入户智能门锁、一键灯控全关等智能系统和场景,实现了从家到社区全方位智慧生活的美好体验。

例如,小区入门处与入户大堂,均采用霍尼韦尔的门禁人脸识别系统,业主通过刷卡和高精度的人脸识别,解锁公区门禁及所在楼层的电梯按钮,双重安全保障;业主通过可视对讲室内屏或手机APP,即可远程控制全屋室内空调、地暖、新风、玄关及客厅的一路筒灯;通过门锁模块,可以将智能门锁和智能家居系统连接起来,开启门锁时可以撤防并联动玄关的灯光欢迎模式……

在重庆来福士,智能家居系统已经能做到集总控与安防于一体,可轻松建立与诸多电器的对话平台,随心远程调节温度、湿度、灯光、家用电器系统,为生活提供更为环保健康的选择。

可以说,重庆来福士低能耗的生态建筑和智能家居等科技产品的运用,正一次又一次刷新人们对住宅的想象。

9月中旬,重庆来福士由知名室内设计师周光明打造的朝天阁(T3N)样板间首度亮相,周光明擅长透过东方美学和当代设计逻辑,以中国传统“框架”为思考脉络,实践室内设计的创意。重庆来福士住宅深知塔尖人士对于空间的多重需求,持续匠造品质人居,打造多功能私属空间,于城央之上启幕大界生活。

纵深》》

走向世界的“重庆骄傲”

走过世界,才能聚合全球能量,重庆来福士对未来的定位已经清晰可见。如今,随着各业态的逐步亮相,重庆来福士的智能未来生活已经逐步开启,涵盖智能建筑、智能商业、智能办公、智能住宅等多个领域,构建出一座极具科技色彩的“未来之城”。

然而,对许多重庆人来说,重庆来福士不仅是一个带来超级综合体,更是承载着浓重生活印迹和集体记忆的情感家园。

如今,重庆来福士站在历史的厚重积蕴中,以未来之姿带来“新加坡式理想生活方式”,构建覆盖综合体商业、办公、物业管理、安防、物业管理、社区等多种智慧生活场景,打造未来智慧社区“样板”,让朝天门再次成为重庆人的新骄傲。

方媛 图片由凯德集团(中国)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