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与自贡首批合作项目落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15 08:10:31 | 记者:罗芸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綦江与自贡首批合作项目落地

投资500万元建齿轮切削加工技术应用服务研究中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9月9日,总投资500万元、由綦江区与自贡共建的齿轮切削加工技术应用服务研究中心落户綦江。这是綦江区与四川省相关地市签订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协议后的首个落地项目。

基于产业发展的互补优势,今年綦江区与自贡、攀枝花两市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同发展相关优势产业。

在此次智博会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三方就产业园区发展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打造自贡綦江川渝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以及自贡·綦江高端铝合金材料研发应用中心、自贡綦江齿轮专用硬质合金刀具模具研究应用中心和自贡·綦江矿山输送机械应用服务中心。对有意到对方高新区投资,但不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的企业,可运用“飞地模式”优先布局到对方高新区。

自贡相关企业将投资500万元,在綦江工业园区科创中心建设齿轮切削加工技术应用服务研究中心。这是綦江区与自贡市、攀枝花市分别签订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议后的首个落地项目。该中心到2021年预计实现2个以上重大科技项目,获得2个以上发明专利授权,形成10个以上的新产品,成果转化收益2000万元,服务企业50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