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征集渝西川南旅游攻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15 08:09:5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协力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荣昌征集渝西川南旅游攻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荣昌夏布小镇、内江张大千美术馆、泸州1573窖池、自贡盐都博物馆——14日,随着2020重庆网民文化季启动,作为重要体验活动之一的“一起耍成渝”美好生活节首发式举行,荣昌面向全国旅游达人有奖征集“一起耍成渝”旅游精品攻略,力促拥有独特巴蜀非遗文化魅力的渝西川南区域,成为更多游客的“打卡地”,协力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荣昌区古称昌州,雅称“海棠香国”,与四川省泸州市、内江市、资阳市相邻,是重庆市地理位置上的西大门,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上,位于成渝两座特大城市的黄金结合点。近年来,荣昌深入挖掘以荣昌陶、夏布、折扇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和价值,不断延伸特色文化产业链。2019年,该区共研发文化旅游商品120余种,非遗文化及关联产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

为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荣昌区与四川省安岳县、隆昌市、泸县、东兴区,重庆市大足区、铜梁区、潼南区、永川区共同签署了《文化体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期,又分别与四川内江、自贡、泸州签订《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挖掘区域文化旅游内涵,逐年深化品牌协作,构建川渝两地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此次荣昌有奖征集“一起耍成渝”旅游精品攻略,将组织旅游达人开展线下实地探访荣昌夏布小镇、内江张大千美术馆、泸州1573窖池、自贡盐都博物馆等巴蜀非遗文化,线上对巴蜀文化、美食、文创产品进行宣传展示。

参与者可以以短视频、H5、手账或其他创新形式表现线路产品内容,以独具一格的线路主题展示荣昌、内江、泸州、自贡4座城市的非遗资源、城市生活、文化资源、美食特产等,让游客通过个人旅行、结伴出行、家庭出行等不同方式,体验4座城市的风土人情、生活方式和游玩项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