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地图”带你穿越到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 实习生 张凌漪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20-09-15 07:33:30

原标题:

普通观众可在线上线下体验哪些“黑科技”

“逛展地图”带你穿越到未来

2020线上智博会今日正式开幕。作为本届智博会的主会场,礼嘉智慧公园准备了多个线上线下展示区,普通观众可分别在线上和线下体验哪些“黑科技“?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前往礼嘉智慧公园进行打探,为观众总结出一份“逛展地图”,其中位于礼嘉智慧公园二期的A馆和B馆暂不接受线下体验,市民可登录2020线上智博会官网或微信小程序“智汇八方”等线上观看。

线上体验

App下载

官方微博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

线上展览展示平台将于9月15日智博会开幕当天同步开放,市民可以关注智博会官方网站(https://www.smartchina-expo.cn/)、智博会App及智博会微信公众号、智博会微信小程序、智博会官方微博等多种形式观展。2020线上智博会“在线展厅”还支持自动导览、全景漫游、虚拟讲解员、3D展品互动、数据分析等功能。

A馆勾勒“智造重镇”轮廓

9月14日,礼嘉智慧公园,智造重镇展馆展示的血液透析机。

精彩视频 扫一扫 就看到

A馆以“智造重镇”为主题,布置有20余个智能制造场景和10余种智能产品,展示重庆智造风采。

在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行业的标识解析应用场景中,一名“患者”身上插满导管,模拟的血液、血透浓缩液和废液通过导管流动,旁边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血液浓度等多个临床数据,挖掘这些数据,能够实现对每位患者的个性化透析治疗管理。

另一边,一个浓缩版的工厂放置在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展示区。这个工厂,是重庆飞象改造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C2M(用户直连工厂)“样板”。与传统工厂相比,它能剔除多余的中间环节,实现用户和工厂的直连,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如飞象工业互联网帮助重庆特产“陈麻花”线上销售份额从4成增长到8成,同时实现零库存,真真切切做到为经济赋能。

在A馆,还能看到重庆智造如何改变人们生活。

重庆段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展示了基于AI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定制场景。一位“顾客”微抬手臂,在一台扫描仪下站定。不到十秒,脖中围、领根围、袖长、肩斜角度等几十项形体数据便出现在屏幕上。客人可以点击屏幕,选择各种面料、扣位、领形等组合,5分钟就可完成一套西服的个性化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