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投用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0-09-07 08:13:33 | 编辑:肖福燕

 

  8月30日,在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首批2700余名初一新生陆续前来报到,这也标志着该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枫香湖校区为璧山中学的初中部,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12万㎡,以科技创新和精品阅读为特色,是区委、区政府斥资4.5亿元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园林式学校。今年首批招收初一年级共52个班级,约2700余名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区在学校原有全国领先、西南地区独一无二的智慧校园基础上再升级,使学习方式更灵活、课堂教学质量更高、课堂效果反馈更快、课堂知识容量更大、课外辅导更方便、家校互动更便捷。

  不仅如此,这里还建有国学馆、古筝室、心理咨询室等26间特色鲜明的功能室,无土智能种植园以及9500㎡的科创中心。其中,科创中心包含创客中心、无人机飞行与制作、3D打印、水中机器人等7大主题馆和多个科创项目功能区,丰富课程实践,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璧山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满足更多适龄少年儿童的入学需求,带给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