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冶建工再获公路工程特级资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07 07:27:37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中冶建工再获公路工程特级资质

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四特六甲”建筑企业

中冶建工大厦工程(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一期工程(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工程

重庆南川体育场工程(中国钢结构金奖)

贵州绥正高速公路工程

重钢环保搬迁工程

重庆水土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西科所工程(中国钢结构金奖)

重庆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

2014年5月,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2015年3月,获得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2016年12月,获得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2020年8月,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至此,中冶建工集团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四特六甲”企业:拥有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冶金工程和公路工程4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拥有建筑工程设计、人防工程设计、冶金行业设计、市政行业设计、公路行业设计、岩土工程勘察甲级“六甲”资质;拥有机电工程、钢结构工程、桥梁工程等10余项总承包及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这既是中冶建工集团落实企业发展总战略的重要部署,更是第三次创业之路上的坚实一步。回顾升特历程,中冶建工集团以奋进之精神,携凌云之壮志,终成强企夙愿,正朝着“具有建筑业全产业链整合优势和服务能力的国际化一流企业集团”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冶建工集团是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下属重要骨干子企业,以西部重镇重庆为大本营,经营网络覆盖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中南、华南、东南诸地,并远涉欧洲、非洲大陆,步履过处,留下众多不朽的丰碑与传奇。

中冶建工半个世纪以来,在全国各地创造了200余项国家、省部级优质工程。庆铃汽车零部件机加工车间工程、大都会广场工程、奥克国际贸易中心工程、西永微电园工程、中冶建工大厦工程、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一期工程,先后6次荣获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大都会广场工程、奥体中心运动场工程荣获中国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工程、赛迪重工联合厂房工程、南川体育场工程、国际马戏城工程、际华目的地体育中心工程、交通大学西科所工程、融创山城印象文化旅游体验一期工程、云南香格里拉白塔工程、银川绿地中心南塔楼工程九度问鼎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重庆机场路拓宽改造工程荣膺“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

近年来,中冶建工以“七大一新”为导向,黏合传统与时代之间的割裂,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转化成现实。“大市政”“大公用”“大房建”,让城市更便捷、更智慧,呈现更为诗意的栖居新范式;“大交通”让天堑变通途,重新结构时间与空间的新关系;“大环保”着眼未来,给“大工业”“大军用”提供了新视界新思维;“新基建”则支撑起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的新发展。

中冶建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了与欧洲、美洲、非洲,港澳台及东亚、东南亚诸国诸地区的多次成功合作,将经营版图不断扩展延伸,深度融入到世界经济的时代巨流。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中冶建工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将连续性与时代性有机统一,包容并蓄,推陈出新。中冶建工坚持“团结、创新、诚信、务实、自强”的企业精神,恪守“用户至上,诚信为本,全员经营,追求第一”的企业经营理念,秉承“用我们的诚信、智慧和追求,雕塑时代的建筑精品”的质量方针,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把企业发展成为受人尊重、令人向往的工作创业平台,幸福生活的港湾”的发展愿景。

“在为社会提供优质建筑产品,改善人类工作生活环境的同时,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中冶建工的发展使命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发展大环境,将个人发展融入企业发展,生动诠释了“在实现企业价值创造目标的基础上实现个人价值”的共同价值观。

五十余年风雨征程漫漫,五十余年奋斗薪火相传。站在第三次创业的新起点上,历经了浴火重生的中冶建工,谱写了无数辉煌华章的中冶建工,在中冶集团“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引领下,在“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指引下,正朝着具有建筑业全产业链整合优势和服务能力的国际化一流企业集团高歌猛进。

在未来,中冶建工将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伟大经典,筑起更多的地标与永恒。

潘锋 图片由中冶建工提供

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西城大道1号

网址:www.cmccltd.com

电话:023-68671616

传真:023-68821333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