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在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重庆赛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精心筹备亚洲杯足球赛 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06 06:59:29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唐良智在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重庆赛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精心筹备亚洲杯足球赛 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重庆赛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听取亚洲杯足球赛重庆赛区筹备工作及场馆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心筹备亚洲杯足球赛,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吴存荣、段成刚、屈谦等出席会议。

唐良智说,去年我市再度成功申办亚洲杯足球赛,这是重庆展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彰显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功能、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大契机,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要把筹办好亚洲杯足球赛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实,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精心做好比赛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组织管理、城市环境打造、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品质第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赛事场馆及配套设施,加快推进龙兴足球场建设,抓紧完善训练场、新闻媒体中心、酒店医院、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严格落实场馆建设技术规范,优化设计方案,有机融入重庆元素,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环境。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专业团队参与场馆设施建设运营。市有关部门和两江新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确保筹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唐良智强调,要以承办亚洲杯足球赛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我市体育发展的人才基础、设施基础、社会基础,努力建设体育强市。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系统谋划、长远规划全市体育场馆设施,策划申办更多国际体育赛事,加强品牌赛事培育,增强城市影响力。要全面发展群众体育,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增加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丰富学校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要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训练体系,力争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创造佳绩。

市有关部门、渝北区、两江新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