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9-04 08:53:40 | 编辑:肖福燕

    “热、热、热”

    重庆天气自8月份开启"烧烤"模式以来,“热”词成为重庆的热搜。随着温度一天天的升高,热浪一浪盖过一浪,3839度的温度是常态,有时超过40度;室外的温度更高,中午时分更是达到5060度,给野外施工作业的建筑施工人员带来难以承受的煎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衣服就从来没有干过,为了确保工期节点,他们在烈日里坚守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物流园回龙坝市政工程项目部,面对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侵袭和6月、7月连续两个月的连绵雨季的影响,路基道路工程干干停停,难以形成规模施工,工期受到严重影响。自8月份天气转好后,为把滞后的工期抢回来,面对高温天气的侵袭,他们及时采取措施,在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抢工期:一是调整施工作业时间,早上早上班,晚上晚下班,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二是购买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发放给一线作业人员,保障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三是加强作业人员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安全意识的教育,做好个人的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在施工现场多放置冷开水,多喝水,防止中暑;四是增加作业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统筹合理安排各道工序,有序推进各单元工程的施工;五是加强现场物资材料的釆购供应,调剂资金,确保物资材料采购不断挡,不因物资材料供应问题影响施工现场的施工作业;六是加强现场带班制度,及时发视问题及时解决处理,不因现场问题处理不及时而影响施工。

    该项目部自采取战高温抢工期的这一系列举措以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抢工期保节点,保安全保质量,正向转路节点和国庆节点冲刺。

    高温天气还在继续,他们将坚守在现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力争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出让人惊喜的成绩来。

                   (赵家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