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金佛山春夏秋冬四季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04 08:18:34 | 编辑:肖福燕

 

春赏花

夏避暑

秋观叶

冬玩雪

金佛奇绝

金佛山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旅游景区等9顶桂冠于一身。

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玩雪,四季宜人的金佛山,坐拥长江以南优秀的冰雪资源,被誉为“南国雪原”;有天地卧佛、碧潭幽谷、春秋同框、锦屏画山、金龟朝阳等金佛十二景和云海、观赏日出、晚霞、雾凇等气象奇观,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神龙飞瀑

神龙峡融合了喀斯特地貌独特的山、水、林、崖、洞、瀑、桥等景观,飞瀑流泉尤为众多,有磨子洞瀑布、飞龙瀑布、碧泉映月瀑布、神龙洞瀑布等11条瀑布。飞龙瀑布是神龙峡最大最壮观的瀑布,瀑布从山上飞流直下,落差有60余米,恰似一条腾云驾雾的飞龙,一泻如注、气势震天。拾级而上,登上飞龙亭,可一览瀑布壮观美景;从飞龙亭沿石级下到谷底,在四散的水珠和弥漫的水雾中仰看瀑布,可感受到“银河落九天”的诗境。

山王春秋

山王坪喀斯特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首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首批森林氧吧,面积11000多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3.5%。

山王坪是有名的美景打卡地。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春秋同框”奇特景观。每逢秋季,金黄色的水杉林和绿色的柳杉林相互映衬,交织出“一半春天一半秋天”的双色彩林奇景。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石树共生、相伴相随的“生态石林”。石与树缠绵不休,形态各异的珍稀树木和藤蔓交织,石中有树、树中有石,构成“石树共生”的天然奇观。

最美东街

东街是南川新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它的街景布局体现的是古风与时尚的浑然一体,楼堂馆所揭示的是繁华与静谧的机缘巧配,美食加香茶、美酒加咖啡是其独特的韵味。东街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十一”开街。

东街,不是古镇也不是古街。在这里,你可以找回曾经的记忆,关于我们的青春、曾经的生活、经历过的那个年代……东街,给你的不只是时尚和热闹,还有更多的感动和回味。

“金钗”倩影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十二金钗大观园”位于南川区生态农业大观园,方圆2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51%。所谓“十二金钗”,是由“众里寻她玫瑰园”“粉色童话樱花园”“一步一香蓝莓园”“踏雪寻芳梅花园”等十二个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园区组成。这里月月有花开,季季有果采,不仅是一幅自然、淳美的田园画,更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水墨画。

精品旅游线路>>>

祈福之旅

金佛山·福南川,亦“福游客”,游客来到金佛山感受清新自然,祈福静心,享受生命中的片刻安宁。

具体线路:金佛山北坡拜佛台—天地卧佛—古佛洞—金龟朝阳—凤凰寺—金佛寺。

燃情之旅

以“青春、激情、时尚”为关键词,聚焦飞拉达、溯溪、瀑降、滑雪、漂流、森林越野、皮划艇等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

具体线路:金山湖(飞拉达、溯溪、瀑降)—神龙峡漂流—太平场森林越野公园—黎香湖水上运动;冬季:金佛山北坡、西坡滑雪场。

康养之旅

以“漫游、细品、深呼吸”为关键词,全方位梳理南川的康养资源,让南川成为康养的好去处。

具体线路:山王坪—乐村·兴茂康养旅游度假区—良渝·国际养生谷—黎香湖小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