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开州“巡纪”联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04 07:55:1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开州“巡纪”联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发现问题数量增加约15%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本轮巡察我们组发现的问题明显增多,这得益于区纪委联系被巡单位监督检查室主任的指导。”8月25日,开州区委第12轮巡察第4巡察组组长严合勇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开州区第12轮巡察工作已顺利结束,与以前相比,此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数量增长约15%,成案率明显提升。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由于工作人员多为临时抽调,对纪法要求不熟、对被巡单位情况不熟,深入发现问题和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一直是巡察工作的难点。”开州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州区从第10轮巡察开始,探索实施纪委监委派员跟进监督巡察干部作风和指导巡察组发现把关问题线索制度,强化“巡纪”联动,通过人员融合推动巡察与纪检监察业务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巡察监督的质效。

据介绍,每次巡察,该区纪委监委都会选派干部监督室的工作人员参与,采取电话抽查、深入暗访等方式,全程跟进监督巡察干部作风,防止巡察干部接受被巡单位吃请、以巡谋私和跑风漏气等问题出现。同时,要求监督检查室主任对接对应巡察组,参与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过筛,指导巡察组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发现问题线索。

“‘巡纪’联动,有利于促进巡察工作人员作风转变,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问题线索的精准度、可查性,确保被巡单位‘画像’精准。”开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开州区近3轮巡察共发现问题873个,“巡纪”联动效应正得到不断释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