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全市第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02 08:13:35 | 编辑:肖福燕

“架金融桥,走科技路。”8月31日,从江津区科技局传来消息,近三年来,该区推出的创业种子基金、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专利质押融资贷款三大科技金融产品,共助力江津区中小企业获得贷款融资24.2亿元。其中,今年1月至7月,新增支持科技型企业132家次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亿元,累计支持339家(次)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6.67亿元,增量和总量均据全市第一位。

据介绍,2017年,江津区正式加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与市级财政共同出资设立了规模为2亿元的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截至今年7月底,全区累计支持339家(次)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超过6.67亿元,居全市第一,撬动组合商业贷款10.38亿元。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金融为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有效路径。数据显示,目前江津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72家,科技型企业超1000家,高成长企业32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数达9.76件。全区累计引进院士专家团队6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1个,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陆海银 黄柏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