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彭水 身残志坚的脱贫路上带头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9-02 08:12:15 | 编辑:肖福燕

“4斤以下的瓜怎么办?这个还不在少数哟,不收好可惜嘛!”“这只是第一批的要求。你放心,我保证把地里的瓜收干净。”

近日,在彭水自治县桐楼乡桐木村7组,产业带头人杨忠来到种植户赵昌信的蜜本南瓜种植地,查看南瓜成熟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第一批采摘提出要求。听到只收购4斤以上南瓜,赵昌信有些急了。

杨忠是脱贫户,今年,在他的带动下,赵昌信种了10亩蜜本南瓜。像赵昌信一样,今年在杨忠的带动下,当地50多户村民种植了蜜本南瓜,共计1300多亩。

杨忠是彭水自治县桐楼乡桐木村1组村民,今年49岁。20多年前在外务工时不小心将左手压断,从此落下了残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杨忠流转土地,规模化发展种植业,先后探索发展了青菜头、玉米、蜜本南瓜等种植。2018年,杨忠一家成功脱贫摘帽。

从贫困户“变身”种植大户,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杨忠身残志坚,从“独手”变成致富能手,村民们无不为他竖起大拇指。

彭水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赵勇 廖凯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