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碧桂园2020年半年报:业绩领跑行业 收益质量提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27 07:41:42 | 编辑:肖福燕

 

8月25日,碧桂园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稳现金、强利润、低负债的财报数据,呈现出碧桂园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态势。

权益回款率高达94% 关键指标稳中精进

截至2020年6月30日,碧桂园共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2669.5亿元,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3185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1849.6亿元,毛利润448.9亿元,毛利率24.3%;净利润219.3亿元,净利率11.9%;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146.1亿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20.55分,半年派息总额占核心净利润总额的31%,多项指标表现亮眼。

根据第三方机构(克尔瑞)统计,2020年1-6月全口径销售额排行榜中,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3723.1亿元,仍然稳居行业第一。

销售业绩节节攀升的同时,碧桂园的财务状况也表现稳健。

回款方面,报告期内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回款额约2509.3亿元,权益回款率高达94%,连续5年高于90%。

资金方面,公司账面可动用现金余额达2055.2亿元,另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288.1亿元,资金保障充足。

负债及融资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有息负债总额下降至3420.4亿元,相较2019年末下降了7.5%。上半年期末融资成本为5.85%,相比2019年末下降了49个基点。

土储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碧桂园在国内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16698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货值约6706亿元,其中2020年下半年权益可售资源约6412亿元。

因城施策下的重庆布局

据半年报显示,碧桂园前瞻性地深度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成渝五大城市群,在已获取的可售资源中,73%位于五大城市群。

重庆是碧桂园深度布局重要城市之一,自2007年长寿首子落定以来,重庆碧桂园已经深耕重庆13载。

事实上,碧桂园在新型城镇化道路上拥有一套自行标准的流程化体系打法,聚焦三四线、巩固一二线。落地到重庆市场,重庆碧桂园以数据驱动决策。重庆碧桂园投资拓展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对每个区县进行了‘积极进驻、机会进驻、暂不进驻’的划分,数据实时更新,在经过严谨的地域性研判后,所采取的‘因城施策’会更加精准。”

据重庆碧桂园公开数据显示,重庆碧桂园在聚焦长寿、永川、巫溪、云阳、涪陵等区县城市的基础上,全面布局主城中心城区多地,覆盖悦来、沙坪坝、龙兴、茶园、李家沱等多个区域,先后打造了云禧、长桥江山、溪山玥等41个精品项目。

在深耕同时,重庆碧桂园不断提升内在动能,在科技赋能、品质创新、文化深耕、产品质量与层次等方面不断升级。

规模与品质提升的同时,在重庆市场的业绩也迎来了高光时刻。据中指院报告,2020年1-7月大重庆房企业绩排名中重庆碧桂园位列第六名。

未来,重庆碧桂园将继续前瞻性地参与重庆城市建设,实现对重庆的深度扎根与赋能。

方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