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 万企帮万村 脱贫加速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26 08:14:09 | 编辑:肖福燕

 

  入秋以来,家住石柱县洗新乡保合村的建卡贫困户任永刚就忙碌着培育种植天麻用的菌丝:“全靠家门口的企业的帮助,我们一家现在彻底告别了苦日子。”任永刚能脱贫致富,得益于石柱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深入开展。

  从2015年开始,落户洗新乡的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招收任永刚进厂上班。在他摘帽脱贫后,公司通过技术帮扶,在2019年帮助任永刚种植了50亩天麻,今年深秋便可采挖,预计总收入在50万元以上。

  硒旺华宝帮扶的不止任永刚一家。公司常年吸纳务工的村民60余人,每年支付劳务用工工资在150余万元左右。同时,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扶贫模式,先后在洗新、龙潭、南宾街道等乡镇(街道)发动500多户农户种植富硒乌天麻2000余亩。带动160家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的同时,企业也得到发展壮大。

  8月20日,面对社区服务大厅里崭新的办公桌、办公椅、文件柜、电脑等办公用品,马武镇来佛社区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感谢重庆万力联兴集团有限公司,这些捐赠物品大大改善了社区的办公条件。”

  “万企帮万村”行动中,石柱县的民营企业通过开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基础设施援建等行动,帮助贫困村组完善道路、饮水、卫生、文化场所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让贫困人口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2015年至2020年8月下旬,石柱县参与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已有163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62余万元,累计捐款捐物达1400余万元,技能帮扶贫困人员4575人,解决贫困人员就业497人。

  石柱县融媒体中心 隆太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