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区高楼镇 不等不靠准备晚秋作物种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26 07:57:54 | 编辑:肖福燕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谢凤)受涪江过境洪水影响,涪江边的铜梁区高楼镇高楼村和涪江村受灾严重,农作物受灾和成灾面积627亩,绝收面积495亩。

  8月25日,记者在高楼村中坝蔬菜基地了解到,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带领村民,通过抬、挖、搬、铲等方式开展清淤工作,经过连续6天奋战,4.2万吨淤泥已被清理,蔬菜基地的骨干道路也临时恢复通行,保证了下一步大型机械能够进场施工作业。

  高楼镇镇长周瑜介绍,全镇农业损失达1189万元。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镇里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组织人员帮助业主冲洗蔬菜管理房,及时召开村民业主会,收集灾情,了解需求,并给予一定资金扶持用于恢复生产。镇里还发动蔬菜基地的业主和村民不等不靠,做好晚秋作物种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把裸露的土地用泥土回填好,再用大型机械平整后,计划9月初开展晚秋生产,种植萝卜和叶类蔬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