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新鸥鹏物管家 用“知心”服务做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建设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21 08:47:02 | 编辑:肖福燕

新鸥鹏物管家和小业主在一起

新鸥鹏物管家与小业主手牵手

家,承载着人们的美好向往,物业服务的质量直接关乎人们追求的高品质美好生活。近年来,无论是物联网、大数据加持,还是智慧物业的发展,在时代的潮流中,新鸥鹏始终不忘物业“以人为本”的真正内涵。

新鸥鹏物管家从1998年成立至今,20多年来,始终践行着“知心管家,让您放心在家”的服务理念,以提升业主生活品质为己任,不断设计健康生活;以业主的微笑为最大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业主的依赖为工作标准,不断完善与升华服务内容。通过心与心的服务、面对面的交流,新鸥鹏物管家用真诚与激情坚守着物业服务的本真。不论在校园还是在社区,新鸥鹏物管家始终以师生和业主为中心,争做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开创者、建设者。

知心服务

让“英雄”老有所养

家住新鸥鹏·江北教育城的诸溪老人是一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现在一人独居的他,乐观开朗,将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早上,他练练太极,和小区里的老人们溜圈、摆摆龙门阵。他酷爱读书,每天至少练习1个小时的书法,这个习惯坚持了几十年。

常年的互动往来,让老人与管家们之间产生了像亲人一般的感情,很多事情他都乐于与管家们分享,比如最近看的书、书法作品、新闻趣事等。说起自己的独居生活,诸溪说:“还得多谢新鸥鹏物业的管家们,他们在小区看见我,总是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并询问在我生活上的一些需要。特别是管家小雷,就像我的亲孙女一样。”

管家小雷(雷又红)说:“诸爷爷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这些年一直是一个人独居,虽然生活起居由保姆照顾,毕竟上了年纪,还是有很多不容易,平时我就特别关注一下。诸爷爷有一颗年轻的心,平时喜欢网购,我都会买了再给他送过去。平时的水电气这些,他容易弄错,我也帮他交了,也非常感谢诸爷爷对我的信任。”

这天,老人兴高采烈地来到物业服务中心,他拿了一幅作品,只见作品上写着:“淑女又红甘泉春风 诚信敬业关爱老人”。他说,他要将这个作品送给小雷,感谢她平时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生活上的一些帮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像诸溪这样的老人、老英雄,新鸥鹏物管家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日复一日的温情关怀,用实际行动让老兵安享晚年,让正在逐渐老去的英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爱心接力

助力少年在逆境中成长

9岁半的小尧尧是一个“阳光少年”,家住新鸥鹏·中央公园哈佛公馆。今年3月初,小尧尧双手背开始出现红斑,并伴有全身无力、进食困难等症状,体重几天就下降了10斤。辗转多个医院,经过专家检查,小尧尧的病情确诊为幼年型皮肌炎。

病情如同晴天霹雳,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了解,小尧尧所患疾病属于慢性病,需要较长的治疗周期。根据恢复情况,还需做长期康复治疗。入院4天后,高额医疗费让小尧尧的家庭已一筹莫展。

向洪梅是小尧尧所在楼栋的管家,得知此消息后,和几个管家一起带着水果和牛奶上门关心慰问。得知尧尧妈妈陈女士在某救助平台筹款后,向洪梅及其他管家每天自主转发,向各位爱心同事、业主、朋友、社会各界发起筹款救助。小尧尧的家庭境遇被更多的人知晓,爱心业主们陆续加入到捐助的队伍中,也有很多业主进一步转发捐助链接。其中,中央公园9栋的业主夏老师转给管家500元,请管家代为转发给小尧尧的监护人。点滴爱心汇集成温暖的河流,也为这个家庭注入了希望。

小尧尧一家对物业人员甚是感激,妈妈陈女士还特意向管家向洪梅送来了锦旗。陈女士说:“物业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以后也将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儿子这次生病多亏爱心人士以及小区物业管家的援助,感谢你们,你们的爱心帮助我铭记于心,永远不忘……”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小尧尧身体有所好转,能正常上学了。虽然后续医疗费昂贵、康复周期还很长,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未来,小尧尧一定会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春风化雨

挽救学生于退学的边缘

她几乎熟知每个孩子的名字,在她眼里、嘴里,这些孩子就是她的“乖乖”。就算最调皮的孩子,遇见了她也文明有礼起来,她是重庆财政学校物业服务中心宿管员周邦芬。作为新鸥鹏院校物业的一名宿管员,周邦芬工作积极热情,自己也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与同学打交道无障碍,同学们也很喜欢和她交流。

有一次,一名男同学得了带状疱疹,给周邦芬看,周邦芬很心疼,想起自己有个亲戚在贵州某医院当医生,就帮这个孩子打听到一个药方,涂抹几次就痊愈了。正是平时工作的用心和积累,让她发现了另一名同学想退学的念头。在周邦芬循循善诱的沟通下,这位同学倾诉了萌生退学的原因。原来,由于家里的情况和遭遇,和自己的妈妈关系相处不好,自己成绩太差,觉得各方面都很失望。心思细腻的周邦芬发现,这个孩子内心还是渴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也期望和家人和谐相处,主要是对自己的认可度较差。

于是,周邦芬鼓励这位同学不要放弃,只要想学好,可以找老师、同学交流,成绩会慢慢提升的。如果现在就放弃,还没有过硬的本领,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将来也难以肩负一个男子汉应有的责任。至于家人的关系,要相信天下父母心,试着和家人敞开心扉,从打电话开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周邦芬的一番劝说下,这位同学愿意再努力试一试。后来,周邦芬怕同学们拿退学的事情开玩笑,伤害孩子自尊心,还去跟宿舍同学交流过。同时,周邦芬加了这位同学妈妈的微信,在中间调解。经过不断地调整和后期的关怀,这位同学学习也进入正轨,和家人的关系也融洽了。

硬核守护

做社区的逆行者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最艰难的一个多月里,位于万州的天子湖小区,新鸥鹏物管家化身社区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责任,让业主安心宅家。物管家代购入户,让业主在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新鲜菜、放心菜。

李勇是天子湖安全服务部主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带领队员成立业主物资“配给组”,定期为被封楼栋业主(约500户)购买必须的生活物资、药物等。而他们每天的配送量,不亚于快递小哥,平均每日配送物品多达200余件,大到家电,小到一包卫生巾,被女业主调侃“是比男朋友还贴心的物业”。在业主群内,表扬榜上李勇也是长居首位。

疫情期间,李勇逢人就不厌其烦地宣传: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屋里勤透风,食品定煮熟、出门必戴口罩,并在小区出入较多的区域张贴社区画报宣传。“打好这场胜仗,需要业主之间的相互配合。”他严格把关每一名外来人员,每天配合社区人员上门巡查至少两次。前不久,李勇荣获重庆市“个人防疫先锋”称号。

结语》》

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不仅是基础的社区安全、公共保洁、设备维护、养绿护绿等服务,更要为业主提供有归属感、信任感、认同感、存在感的服务,让更多的师生与业主有参与的精神层次服务与享受。

未来的物业服务应从哪些方面发力,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鸥鹏物管家一直在思考,一直用本真服务践行着好“鹏”友式的物业服务。永葆深挖服务内涵、坚守“服务本真”的初心,以脚踏实地的物业管理,为广大师生、业主带来高品质、专业化、智能化的服务,实现美好生活愿景。

张婷婷 图片由新鸥鹏物业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