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垃圾分类进社区 趣味游戏来助力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8-20 14:22:29 | 编辑:肖福燕

     

    813日上午,沙坪坝区丰文街道清悦社区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的了解。

    活动现场,丰文街道清悦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结合生活实例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还与小朋友和家长们互动问答、示范讲解,对生活垃圾进行分拣投放。

    同时,丰文街道清悦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情况,以环保为理念,以游戏为媒介,设计了小游戏,通过趣味游戏,让社区居民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并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意义及处理方法,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良好效果。

    “一个桶放厨余垃圾,一个桶放其他垃圾,环保袋装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家庭产生少,可不必单独设桶。”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居家分类垃圾的投放知识,让居民在家中更简单便捷地进行垃圾分类。

        清悦社区负责人表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社区结合暑期开展趣味性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互动的方式吸引更多孩子与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环保、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打造一支具有教育意义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号召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助力行人养成“新时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