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秋老虎”让人热得遭不住 避暑游客火爆南天湖
来源:丰都报
时间: 2020-08-18 08:53:15 | 编辑:李振兵

上周末“秋老虎”肆虐,重庆主城持续高温,让人“热得遭不住”了。周末许多市民立即驾车逃离挥汗如雨的主城,海拔1800米的千亩丰都南天湖成为市民打堆避暑的天堂。

来自丰都旅管委的信息显示,15、16日,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出现避暑客流高峰:周末两天到南天湖避暑的游客10万人次,由于游客的猛增,度假区内公路排满了私家车长龙;景区酒店需要提前二至三周预订;清凉的南天湖畔搭满了露营的帐篷……

虽然目前是避暑客流高峰,但许多市民表示,上山寻求清凉的决心不改:这里就像一个“大冰箱”,车一上山,就感到凉风习习,比起主城到处都热得烫手的情况凉爽舒服多了。

南天湖旅游度假区距重庆主城区168公里,高铁1小时,自驾车时间2.5小时即可抵达。南天湖位于平均海拔1800米的群山森林中,夏季平均气温20℃,拥有中国西南地区高山罕见的千亩天然湖泊,清波荡漾,苍翠群山环绕着如镜湖面,溪流叠水,万顷浩瀚林海,千亩清波湖泊。八公里山巅参天古树栈道养眼、养肺、养心;规模庞大的高山湖泊彩色音乐喷泉,上演梦约般震撼视觉盛宴,南天湖由此荣获“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称号。

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旅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疫情4个多月时间,南天湖创建国家级度假区对景观和接待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提升改造,改造项目涉及南天湖湖滨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南天湖国际大酒店、国际滑雪场、美食一条街、冰雪乐园、体育公园、南天湖智慧旅游系统等重点项目。升级改造后的南天湖旅游度假区融合了美景与风情、原始与时尚,这里集合了所有想得到的避暑元素,仿佛炎炎夏日中一处清凉的世外桃源。

南天湖度假区旅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游客的安全和避暑舒适度,旅游高峰期,度假区将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游系统,在旺季实行网络预约,以保证游客体验感;同时提醒市民,山上虽然凉爽,但大家可采取错峰出行的方式,周末尽量避免在早上9点到10点半,下午2点半到4点,这两个车流集中时段驾车上山,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