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百万市民游渝东北渝东南”主题活动重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17 07:47:03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暑期畅游渝东南 领略别样武陵风情

——我市“百万市民游渝东北渝东南”主题活动重启

酉阳叠石花谷景区

毕兹卡水乐园

千野草场

酉阳桃花源景区

仙女山大草原

川河盖景区的金蟾求凤

九黎城蚩尤大殿

黔江濯水古镇、武隆仙女山、石柱大风堡、秀山“边城”、酉阳桃花源、彭水阿依河……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每一处美景都会让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流连忘返。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早在今年年初,我市启动了“百万市民游渝东北渝东南主题活动”。因疫情原因,活动暂停。

进入暑期,随着旅游业的复苏,“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市文化旅游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推动“百万市民游渝东北渝东南”活动重启,加快推进“周末游”“乡村游”,丰富暑期避暑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景区人气回暖,提振文化旅游市场消费。

“渝东南有着富集的生态旅游资源,集山、水、林、泉、洞、峡、江等景区类型于一体,拥有单体景点1500个,囊括仙女山、桃花源、阿依河等5A级景区。同时,还有武隆碗碗羊肉、黔江青菜牛肉、秀山石堤豆腐鱼等众多特色美食,可让游客大饱口福。”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旺季更旺、乡村旅游全面恢复增长,我市各区县借势发力,推出了近百条暑期旅游精品线路,并出台了相应的促销优惠措施。市民可利用暑假和周末享受避暑游、乡村游,领略武陵山区的生态美景和夏日清凉,感受渝东南的独特魅力。

黔江 中国峡谷城 武陵会客厅

黔江地处武陵山腹地,这里环境优美、民风古朴,民族特色浓郁,旅游资源丰富,是天赐的武陵胜景。

在黔江,游客可以领略神龟峡的恢弘气势,感悟峡江的蜿蜒柔美;可以漫步濯水古镇回溯千年时光,穿行蒲花暗河探寻地心秘密;可以登三塘盖享夏日清凉,伴田园阡陌宿鸟语花香……这里有山有水,更有情怀和温度。

近年来,黔江按照“一城主导、一江拉动、一点引爆、全域发展”思路,将全区2402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大景区来规划打造,以旅游景区方阵构筑全域旅游四梁八柱。全区建成国家4A级景区8个,正在创建濯水景区、芭拉胡景区等国家5A级景区,2017年-2019年连续3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实现40%以上增长,书写了“行千里·致广大”的黔江篇章。

优惠措施》》

即日起至8月31日,凭2020年中、高考准考证游览神龟峡景区,购票5人以内实行景区门票5折优惠;购票5人以上(含5人)实行景区门票4折优惠;购票10人以上(含10人)实行景区门票3折优惠;中、高考学生凭2020年准考证可免费游览芭拉胡景区、濯水景区、十三寨景区、水车坪景区(观光车等需自理)。

●山水民俗游线路1:芭拉胡—小南海—土家十三寨

●山水民俗游线路2:爱莉丝庄园—濯水古镇—蒲花暗河—水市水车坪

石柱 风情土家 康养胜地

这里风景宜人——万寿山石柱高耸,大风堡林海茫茫;这里风情独具——首批国家级非遗土家啰儿调发源于此,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孕育于此……

近年来,石柱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8月21日至23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将在石柱县黄水镇举行。届时,铁人三项邀请赛、土家竹铃球表演活动将带你感受运动的快乐,游客们可在康养药膳美食联会、康养药膳美食季、康养药膳美食营销展等活动上体验“石柱味道”。

优惠措施》》

网上购买大风堡、千野草场、万寿山、毕兹卡绿宫万寿古寨等景区门票以及天上黄水演出门票半价优惠。

●生态康养线:4A级景区千野草场露营、滑索、悬崖秋千—云中花都玻璃水滑、夜游赏铁花—let’s go游乐世界看动感电影、七彩旱滑—4A级景区大风堡“森”呼吸、感受土家非遗传承—冷水风谷感受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魅力。

●文化体验线:4A级景区万寿山体验秦良玉文化—万寿古寨体验土家民俗文化—西沱古镇感受巴盐文化—黄水镇观赏《天上黄水》—中益乡红色之旅。

酉阳 全域桃花源 康养度假地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酉阳位于渝东南,是出渝达鄂、湘、黔的重要门户,素有“渝东南门户、湘黔咽喉”之称,是我市幅员面积最大、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县。

在酉阳西部阿蓬江与乌江交汇处的凤凰山麓,一座上千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龚滩古镇坐落于此。从这里乘船游江,望古朴幽静的龚滩古镇,吊脚楼形态各异,赏山水映衬的乌江画廊,美景如画;让您真切体验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龚滩一梦,情醉千年”的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酉阳叠石花谷景区通过将寒武纪叠层石化石遗迹、特色乡村艺术等相结合,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成为当地的一张新名片,同时走出了一条生态扶贫与文化农旅融合的特色道路。

优惠措施》》

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酉阳桃花源景区、龚滩古镇景区(不含游船)面向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免费。

●自然生态游:桃花源景区—毛坝群贤居—大板营原始森林—神龟峡景区—揽星盖—金丝楠木景区—龚滩古镇景区

●地质奇观游:桃花源景区—叠石花谷景区—红石林景区

●民族风情游:龚滩古镇景区—神龟峡景区—桃花源景区—龙潭古镇景区—河湾山寨

●红色经典游:游览赵世炎烈士故居—南腰界红三军司令部旧址

武隆 世界遗产 秀甲天下

武隆集大娄山脉之雄、武陵风光之秀、乌江画廊之幽,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武隆拥有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峡谷地质奇观龙水峡地缝、世界首例冲蚀型天坑群后坪天坑群、亚洲最深的天星竖井群、“洞穴科学博物馆”芙蓉洞、水上喀斯特原始森林芙蓉江、“南国第一高山草甸”仙女山,山水画廊乌江……

武隆夏季避暑游以仙女山为核心,其平均海拔1900米,夏季平均气温仅21℃,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每逢周末每天都有上万游客前往露营、避暑,在酷热的夏日寻觅大自然的清凉。

上月底,有着“水上喀斯特原始森林”之称的武隆芙蓉江景区历时4年提档升级打造,正式面向游客开放。如今,游客们可乘观光船饱览融山、水、泉、洞、峡于一体的芙蓉江美景。

优惠政策》》

为庆祝芙蓉江景区重新开放,至今年底,游客只需150元便可购买原价285元的景区套票;

9月30日前,四川籍游客可享受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龙水峡地缝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避暑康养游:双河镇木根铺—羊角街道懒坝—仙女山街道荆竹村—芙蓉街道堰塘村。

●古寨风情游:黄草乌江画廊—龙溪古渡—沧沟乡青杠村、大田古村落—后坪乡天池苗寨—桐梓镇花房子—接龙乡马庙—土地乡犀牛寨—火炉镇呐溪原乡、梦冲塘。

秀山 武陵绿心 避暑胜境

秀山位于武陵山区腹地、渝湘黔三省交汇处,是“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之地。秀山全县幅员面积2462平方公里,东接张家界,南挨凤凰城,西靠梵净山,北邻桃花源,是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古镇洪安更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原型地,秀山“边城”之名由此而来。

秀山,以山秀水秀而闻名。秀山秀水之间,环绕着辽阔的平坝,成为武陵山区罕有的平旷之地,呈现出优美宁静的田园风光,是夏日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位于秀山县涌洞乡的川河盖被誉为“悬在云端的花园”、“世界桌山”。盖上有绵延万亩的高山草场,平均海拔1230米、全年平均气温12.1摄氏度。同时这里还是红军战斗过的地方,矗立的红军战斗纪念碑铭记着一段红色的历史。这里还有最美天路——45道拐等人文旅游资源,别具一格的木屋星空酒店、露营基地、七彩滑道、篝火晚会等体验项目,是休闲避暑胜地,户外运动天堂。

优惠措施》》

秀山所有景区目前均免收门票。

●旅游线路:洪安古镇—川河盖—黑洞河—大溪酉水

彭水 看山看水看苗乡 享景享物享健康

这里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阿依河,国家4A级景区——蚩尤九黎城、乌江画廊、摩围山,苗寨、乡村旅游点星罗棋布;这里的苗乡美食滋味独特,让来源于大山的天然食材,变成独特的佳肴……这里就是彭水。

彭水地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这里民族风情浓郁,是我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这里生态资源富集,山川秀美怡人、峡谷奇险纵横,是“中国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苗族文化、盐丹文化、黔中文化、红色文化等相融相生、相映相彰,享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

好山好水孕育的阿依河和乌江画廊,是不可错过的养心之旅。暑期到彭水,置身美丽山水间,走向大自然,用最纯真的心灵去聆听大自然,让心灵归于平静,让心灵得到洗礼。

优惠措施》》

即日起到09月30日,四川籍游客到阿依河、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景区首道门票免费。

●苗乡养心游线路1: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乌江画廊景区

●苗乡养心游线路2:蚩尤九黎城景区—乌江画廊景区—鞍子苗寨

●苗乡养心游线路3: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乌江画廊景区

●苗乡养心游线路4: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

盛志信 图片由相关区县文旅委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