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江北搭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17 07:12:26 | 记者:周尤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江北搭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

汇聚监督合力 防控金融风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运用这个平台开展互助协作,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就能做得更实更细。”8月14日,江北区纪委监委与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举行工作座谈会,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倪尔科这样说。他口中的“平台”,就是江北区纪委监委与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创新性搭建的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

江北区集聚金融机构484家、占全市约1/4,金融资产规模超2万亿元、占全市近1/3,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1.4万亿元、占全市近1/5,上市企业11家、市值占全市一半以上,上市企业数量和经济证券化水平全市第一。

江北区纪委监委在对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的走访、座谈、调研中发现,当前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在人员配备、业务培训、信息获取和实战经验等方面,与新形势下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希望与驻地纪委监委在业务信息、教育培训、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的愿望比较迫切。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平台应运而生。

江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平台顺利运行,江北区纪委监委与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建立了工作协调服务机制,确定了区纪委监委与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在组织联动、防范共筑、培训互通、服务保障、协查配合等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

“搭建辖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关键点是防范风险,落脚点是协调服务。”江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常态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协作区建设,为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营商环境提供保障,为江北区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助力护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