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丰都 搬离土坯房 务工又分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12 07:54:27 | 编辑:肖福燕

近日,来到丰都县仙女湖镇竹子社区1组,5栋崭新的楼房特别显眼。走近一看,道路两旁栽满香樟树和桂花树,路灯整齐排列,每隔一段距离放有垃圾桶,道路两端装有摄像头,还有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

“这里就是我们的易地扶贫搬迁坨田安置点。”仙女湖镇镇长王东说,2018年8月,该安置点被市发改委纳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市级示范工程,拟安置83户33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安置房一期建设,安置农户55户221人。

5栋安置房楼下一层全是门面,超市里米、油、调味料等日常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安置点还为搬迁户每户配有100平方米左右的菜地,蔬菜基本能自给自足。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住上两室一厅的房子。”正在整理新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茂文兴奋地说。原来他住的土坯房,煮饭炒菜都是用柴火,线路老化时常停电,尤其是洗澡和上厕所极其不方便。“原来的老房子赔偿了2万余元,政府又补贴了4万多元,买了新房后还有剩余,刚好添置一些家电,你说我能不满意嘛!”

“安置点的建设还在逐步完善,需要大量的人工,我们优先考虑的就是搬迁贫困户。”王东说,已经有60余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务工。该镇还将490万元后续产业项目资金作为竹子社区居民委员会股份经济合作社资产入股至乡村酒店,收益的40%将用于易地搬迁贫困户分红,持续改善大家的生活。

丰都县融媒体中心 王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