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 不动产登记精简提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12 07:52:02 | 编辑:肖福燕

“真快!1000余件产权证3天就办好了,及时化解了企业延期办证违约的风险。”近日,大渡口区某房地产项目负责人提及此事感慨万分。

大渡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取一个号、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就可办完所有业务!”8月10日,在大渡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窗口,市民刘先生办理二手房产权转移登记业务,前后只花了不到90分钟便领到了产权证。

除“一窗办理、即办即取”案件外,大渡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辖区各类型案件数量深入对比分析,增加并分设办事窗口,将日常件与批量件、特殊件分开受理,确保常规业务快速受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不动产登记中心还积极畅通与各部门之间的数据交互,与税务部门建立了联系机制、向区教委出具入学“三对口”产权信息、配合区民政局做好低保联动信息查询、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提供征收项目产权信息等。此外,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标对表,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群众得实惠。截至目前,手续费累计减免1.7亿元,登记费累计减免210万元。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李润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