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首批原箱进口巴西牛肉经西部陆海新通道抵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12 07:11:43 | 记者:杨骏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首批原箱进口巴西牛肉经西部陆海新通道抵渝

标志着通道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8月11日上午,一批巴西冻品牛肉在沙坪坝区国际物流枢纽园开箱,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成功运回首批原箱进口巴西冻品牛肉。

此次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的原箱进口牛肉约84吨,货值近400万元人民币,为巴西JBS公司产品。货物从巴西巴拉纳瓜港出发,海运至广西钦州港,再转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抵达重庆,全程耗时48天,较传统江海联运方式节省约20天时间。

据了解,本次运输采用原箱进口模式,即货物在工厂装箱后,不再换装其他集装箱,从巴西运至重庆实现“一箱到底”,减少了中间流程,还为企业节约上万元成本。

货物组织方锦上旭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原箱进口巴西冻牛肉,展示出该通道在运输路径、物流成本、口岸通关、中转效率上的优势。后续,该公司将会依托通道进口更多优质的冻品生鲜产品。

据介绍,这批巴西冻品牛肉将通过锦上旭公司自有的门店,以及重百新世纪超市和永辉超市等多个途径进行销售,方便重庆市民购买。

南向通道公司董事长王渝培表示,本次西部陆海新通道成功从南美原箱进口冻牛肉,标志通道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也将助力重庆打造面向内陆的冷链分拨中心和食品分拨中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