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长江三峡水上旅游全面恢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8 07:22:12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8月7日晚,长江黄金2号邮轮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正式启航,驶往湖北宜昌。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8月7日21∶08,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装点着绚烂灯光的长江黄金2号邮轮,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启航,驶往湖北宜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宜昌三峡跨省旅游开放后的首次航行,标志着长江三峡水上旅游全面恢复。

重庆夜景璀璨美丽。江风习习,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迷人的夜景。

8月7日16时,重庆日报记者在朝天门15码头看到,虽距首航还有5个小时,提着大包小包的游客已经开始登船。登船游客都戴着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渝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自觉保持一定距离。

“阔别55年,终于成行。”18时,来自河南的76岁张先生和朋友们兴奋地登上邮轮。他称,读大学时曾坐船路过三峡,但遗憾的是没能细细领略三峡风光。当时,他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再游一次三峡,这一等就是55年。

“5天前,我就在网上订好了票。”张先生直言自己运气好。

“我们严格按照邮轮实载率不超过乘客定额50%的要求执行。”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邮轮满载定额人数570人,报名的游客有300多人,首航游客安排了270人。

重庆-宜昌航线全程四天三晚,目前由黄金2号邮轮运行,于每周一从宜昌出发、每周五从重庆出发。

目前,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已开通重庆-木洞一天山水都市游、重庆-涪陵(武隆)两天世界遗产游、万州-巫山-万州三天两晚三峡精华游、重庆-宜昌四天三晚经典三峡游、宜昌-重庆五天四晚经典三峡游等线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