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好日子就像一篮巫山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7 09:36:17 | 编辑:汪司晨

杨璨灿

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权发村贫困户李吉琼有三个宝贝:两个儿子,都是实打实的大学生;还有一个“宝贝”,就是家里的20多亩脆李树。青绿的李子给李吉琼带来了“真金白银”,也带来了甜蜜生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乡村最为突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足不足,也决定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高不高。

要过上好日子,让小康之路越走越宽,绝不能只依靠政府唱“独角戏”,农民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过上好日子。李吉琼一家就是不等不靠,借助党的惠民政策发展产业,依靠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典型代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