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感谢精准扶贫的好政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7 09:29:25 | 编辑:李振兵

余明辉

“如果不是精准扶贫,我至今铁定还是贫困户一个……感谢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近日下乡扶贫,见到昔日贫困户老王,他不停地对我重复这些话。

老王是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结识的贫困户,右腿有严重残疾。2016年国家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我被派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在走访中了解到老王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把其纳入贫困户,并为其制定科学的脱贫路径。比如:将其纳入低保,及时办理残疾证,享受残疾补贴……

事实上,像老王这样享受到多重精准帮扶政策的,并非一人一户,仅同村就有近80户230多人。老王是众多脱贫对象的一个代表,像他这样脱贫不忘恩情,念念不忘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好的群众,不计其数。

2019年初,我的驻村扶贫工作结束了,但结对帮扶仍在继续。每每此时,我总在想,“感谢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好政策”虽然出自老王之口,但未尝不是所有脱贫人群发自肺腑的心声。有了这样的肯定,再苦再累的扶贫、帮扶,也都是值得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