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8月7日起 重庆至宜昌三峡旅游航线复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7 08:01:41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重庆日报记者8月6日从市交通局获悉,8月7日起,重庆正式恢复三峡游水上航线,首航将于8月7日晚9时由“长江黄金2号”邮轮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始发,前往宜昌茅坪。

据介绍,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宜昌三峡旅游首航,航线为4天3晚,周五从重庆出行,周一从宜昌返回重庆。

据介绍,冠达世纪游轮公司、东江实业公司、大美长江三峡游轮公司,也将先后恢复跨省三峡旅游航线。

市交通局按照《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落实全链条、全闭合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船员均应持有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游轮应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按要求开展游轮和港口消杀工作;旅客应全部来自低风险地区,登船时查验“健康码”和检测体温,严格控制旅客数量。特别是复航初期,游轮满载率不超过乘客定额50%;游轮航行期间,需要加强自然通风和清洁消毒;旅客和船员每日至少进行2次体温检测,实行分时就餐;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每艘游轮需配备医务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一旦发现旅客、船员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隔离,并联系就近港口移交当地相关部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